一看即懂! Apple 發佈會 15 點必看懶人包!

apple press summary 03 2015 00

apple-press-summary-03-2015_00

蘋果發佈會昨晚舉行,蘋果(Apple Inc)向大家「曬冷」,把全新的Apple Watch 和全新 MacBook(the new MacBook)發佈出去了。由於設計和功能相當創新,重點相當多,小編消化了兩三小時,才能把蘋果發佈會重點壓縮成為一個 15 個重點的懶人包,以一篇文章,讓你一程地鐵、捷運、巴士、的士,就可看盡蘋果兩三小時發佈會的最新精彩產品發佈。

1. Apple Watch 終於來了,如同 iPhone 6 發佈會的 One more thing 的時候一樣,分 Sport 版本、原祖版本以及 Edition 版本,分開 38mm 和 42mm 大小,在 AOS 之中三種手錶合共提供 38 款錶帶組合,製作出屬於自己的手錶。

2. 革命性的 Apple Watch ,物料也精挑細選,原祖版本的錶殼以不鏽鋼製成,配上原本 iPhone 6 欲配上也沒有實現的藍寶石玻璃,而 Sport 版採用鋁合金,配上 Ion-X 強化玻璃製成。

3. Apple Watch 功能全新而眾多,除了必有的健康監察和訓練功能、紀錄體能數據和 iPhone 同步,以及眾多應用程式和通知工作,作為一隻手錶,報時功能支援用力按下錶面以便更換萬千錶面,手錶旁邊的按鈕可顯示聯絡人和啟動 Apple Pay。

4. Apple Watch 與人溝通無難度,由於是與 iPhone 配對,來電時可選擇手錶或手機接聽,而且為兩隻手錶之間提供了特別的溝通技巧,點擊傳送提醒、以 2 隻手指按任螢幕就可顯示心跳頻率。手錶加入 Siri,可能從手錶遙控 iPhone,還可透過同步 iPhone 顯示 Passbook 、同步音樂和相片等等。

5. 去到尾,大家最關心的都是電量,發佈會之中蘋果堅稱可用足 1 整日,在官網也寫明在混合情況使用之下可使用 18 小時。手錶以 Magsafe 充電接口進行充電,充 80% 只需 1.5 小時,充足 100% 只需 2.5 小時。另外要留意的是,手錶錶殼防水能力高達 IPx7,但並不完全防水,特別是用皮做的錶帶。

6. 至於最實際的價錢,配上不同錶帶之下,38 mm 大小的 Apple Watch 原祖版本由 4288 港圓起,而 42mm 大小則由 4688 港圓起至於 Sport 版,38 和 42mm 的價格分別是 2728 和 3088 港圓。至於 Apple Watch Edition,8 款全部豪氣登場,以精煉硬 2 倍 18K 黃金製成,同樣地藍寶石螢幕玻璃,入門價 10000 美元(78800 港圓或 320037新臺幣),最高達 17000 美元(129800 港圓或 525780 新臺幣),成為最貴的蘋果產品。

7. 首發國家一共 9 個,亞洲地區之中日本、香港和中國是首發國家,上次 iPhone 6 首發國家新加坡今次首發國家無份了,至於臺灣、馬來西亞,也不是首發國家。所有首發國家將會在 4 月 10 日開始在 AOS 接受預訂,4 月 24 日正式開售。

8. 伴隨 Apple Watch,iOS 8.2 登場,支援 Apple Watch 和 iPhone 同步,並提供選項設定手錶,並加入活動紀錄 App 檢視體能訓練。另外在 Health App 加入選擇距離、體溫、身高、體重等測量單位設定、支援第三方 App 加入和顯示體能訓練階段,也改善不同系統和預設應用程式穩定性。

9. 新一代 MacBook Air 來了命名 the new MacBook,既然是 new 當然有大量的創新,重新設計的主機板採用,最新的 14 nm 製程 Core M Broadwell 處理器,只需 5W 電壓,熱量極低,無需風扇散熱,另外有 8GB 記憶體、兩倍速 256-512GB SSD,而且支援最新 USB Type C、802.11ac WiFi。

10. 整部 MacBook 是全新設計,自動化製程技術成功壓縮厚度,也不失電力效率,Retina 螢幕薄至 0.88mm,2304×1400 解像度合共約 300 萬像素盡在全新 MacBook 的 12 吋 16:10 螢幕之中,像素透光比率高 30%,省電程度更佳。而電池採用層壓式電池組成,善用機身曲面空間之下電量比以前高 35%。

11. 與之前的流言一樣,全新 MacBook 全天候採用 USB Type C。另外與最近推出的 iPhone 和 iPad 一樣,全新 MacBook 出現金色殼,是 Mac 機的第一次。

12. 全新 MacBook 的輸入裝置完全重新設計觸控板採用了全新 Taptic Engine,可以偵測任何一處點按,點選動作可以更精準,反應更快。同時新的力度感應器,令 MacBook 也能使用的 Force Touch 了。另外,全尺寸鍵盤採用雙支架蝶式結構,按鍵更靈活,也可壓縮機體厚度,另外 LED 燈也在重新設計之下,每個按鍵成功減少一顆,更能省電。

13. 全新 MacBook 會在 4 月 10 日推出,與 Apple Watch 首發國家的預訂日期同步,目前官網已有相關配置

14. 舊的 MacBook Air Pro 也跟隨升級了,全面採用 Intel Boardwell 處理器,而 Air 和 Pro 內置圖像處理器有一些分別, Air 採用 Intel HD Graphics 6000,Pro 13 吋版則採用 Intel Iris Graphics 6100,Pro 15 吋版則採用 Intel Iris Pro Graphics。留意的是 Pro 版只有 Retina 型號才有得升級。

15. Apple TV 宣佈減價, 548 港圓有交易,但之前傳聞加入的 HBO now 14.99 美元月費訂閱服務,確定只限美國用戶使用。(權力的遊戲沒了……)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