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測】WWDC 2017 10 大 iOS 11 重點預告!

wwdc 2017 ios 11 prediction 00a

wwdc 2017 ios 11 prediction 00a

WWDC 2017 大會在美西時間 6 月 5 日上午開始,每次大會蘋果均以一段精彩的 Keynote 發佈 4 大新系統更新,包括 iOS/macOS/watchOS/tvOS,今年大會相信也不例外。究竟蘋果會在大會中發佈什麼?小編從多個月以來 iOS 11 的傳聞中總結了 6 個可信度高的功能傳聞,以及 4 個流傳新增但一度沒有下文的功能。

較可信任的 iOS 11 功能預測

Facetime 支援 5 人群組視像對話

近月有報導 iOS 11 將會透過 iMessage 群組新增群組視像通話功能,讓 5 人以上的群組可以面對面進行對話。

wwdc 2017 ios 11 prediction 01

FaceTime 音頻對話成為 iPhone 預設對話模式

為了通話質素更好以及可以在更多 iOS 裝置通話,iOS 可能預設 Facetime 通話成為 iOS 裝置預設通話,這設定也無形中綑綁用戶使用 iPhone 通話

iphone 6s facetime camera 5m 00a

Apple Pay 支援類似 iMessage 形式 P2P 付款

為了開發 Apple Pay 的 P2P 功能,蘋果正開發與 P2P 付款有關的專利,甚至找到專門研發 P2P 付款的公司進行合作。雖然目前未有證據顯示 iOS 11 真的會加入 P2P 付款功能,但 Apple Pay 支援 P2P 付款的日子不遠了。

will you change bank for apple pay 01

離開 WiFI 環境或電量只剩 20% 以下自動進入低電量模式

從流出的螢幕截圖截示,蘋果欲在 iOS 11 開發自動的低電量模式,一旦沒有連接 WiFi 而且手機電量跌破 20%,就可以打開低電量模式為 iPhone 節省電力。

iOS 9 battery low

音樂 App 支援 MV (Music Video)

果 Apple Music 主管 Jimmy Iovine 曾經透露過,iOS 11 可能會在音樂 App 加入播放音樂影片(Music Video)功能,這些 MV 包括演唱會內容,Jimmy Iovine 指他希望 Apple Music 會是大眾文化的一部分。

wwdc 2017 ios 11 prediction 05

淘汰 32bit 裝置

iOS 10.X 的 beta 版本開始,就一直傳出某個 beta 版本甚至某些蘋果官方新 App 不支援 32bit 裝置,這是不是 iOS 11 淘汰 32bit 裝置特別是 iPhone 5/5c 的先兆?

ios 11 no 32bit 00

仍在流傳的 iOS 11 功能預測

除了以上比較可信的 iOS 11 傳聞之外,還有一些已傳了很久、可信度較低,但不能抹煞任何推出可能的 iOS 11 傳聞功能。

黑暗模式(Dark Mode

黑暗模式的傳聞已經從 iOS 10 beta 開始傳出,但至今沒有下文,早前有 JB 破解者發現 iOS App 的「黑暗模式」,但蘋果亦沒有正式加上去,究竟這個模式最終會不會在 WWDC 2017 出現?

iphone 7 dark concept with dark mode martin hajek 05
圖為 iOS 10 黑暗模式的概念設計

更自然的 Siri

每一代 iOS 改版更新,都有傳聞指 Siri 會變得更強大,但就像 iPhone 一代比一代更快一樣,不少人會忘記 Siri 的新功能,流傳在 iOS 11,蘋果可能會配合英國劍橋大學合作,目的是令 Siri 更自然讀出語音,這改進會如何方便用家,就要等待 WWDC 大會了。

iphone 7 apple event siri hints 00

蘋果地圖大改進

蘋果地圖從 iOS 6 開始至今已經有長足改進?蘋果過去 2 年收購了多家地圖開發公司,但傳聞中的室內地圖究竟在何時像 Google 地圖一樣推廣到全世界?

Apple Maps

聯絡人狀態

從蘋果的一項專利啟發,曾經流傳在 iOS 10 加入,聯絡人狀態功能像當年 MSN Messenger 一樣,能夠顯示另一個聯絡人的狀態,例如正常使用、沒電登出、在飛行模式等等,然後在通訊錄中顯示。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