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y iphone 6 set the clock as 941 00

蘋果的時間之謎!為何每一部蘋果產品都會顯示 9:41 !?

why-iphone-6-set-the-clock-as-9:41_00

每一年數次的蘋果發佈會之中,在剛剛發佈新 iPhone 或 iPad 的圖片之中,有一個共同的東西。就是時間永遠是 9:41,而且這時間不只是發佈會出現,連整個蘋果網站、電訊商的宣傳,也出現這個時間,為何會如此設定?資深果粉們可能知道原因了,但對一些新晉果粉,其實小編可以跟你說,這時間是與蘋果發佈會有重大關係。

最近在 the Atlantic 網站文章中,把不同 iPhone 6 的廣告顯示出來,並指時間永遠顯示 9:41。當中原因,其實已經流傳已久,但現在又被提起了,小編也不厭而煩再提一次。這其實是各蘋果發佈會中最重要的產品,包括 iPhone、iPad 的大約發佈時間。如果你瀏覽蘋果網站,不止 iPhone、連 iPad、iPod Touch、甚至是 Mac 機,都顯示 9:41 這個時間。

why-iphone-6-set-the-clock-as-941_01
除了 iPhone 6 之外,iPad 的 Apple Online Store 預訂網頁以及介紹的網頁也經常出現 9:41 這個時間。
why-iphone-6-set-the-clock-as-941_02
9:41 這個時間,連 iPod Touch 也可以看到,圖是 iPod Touch 的介紹網頁。
why-iphone-6-set-the-clock-as-941_03
不止 iOS 裝置,連 Mac 機都有,看不清楚?你可以放大圖片看看。

蘋果也曾經解釋過 9:41 這個時間的由來,他們希望在產品發佈的時候,能夠顯示真實的時間,蘋果在發佈會之中設定了 40 分鐘時間講述蘋果各項產品的發展,於是他們就設定了大約的時間,增加真實的程度,初期發佈 iPhone 時,除了 9:41 之外,也會被設定為 9:42,後來他們希望更加準確,由第一代 iPad 發佈開始,就一直設定了 9:41 這個時間了。


Comments

One response to “蘋果的時間之謎!為何每一部蘋果產品都會顯示 9:4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