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坦白了!即使用「關閉」位置記錄功能其實也會被追蹤!

gps

美聯社(AP) 早前報導 Google 會在背後追蹤用戶的位置,不論是 iOS 或是 Android,大量 Google 的 Apps 也會在背後記錄位置,甚至用戶拒絕開啟位置紀錄存取,它能也會進行位置記錄。例如用戶只要開啟 Google Maps 便會立即記下用戶的位置。

gps

今天 Google 更新了線上文件,稱這是 Location History “功能”,變相也確認了追蹤用戶位置的指控,但沒有因此而停止追蹤。

在此之前,Google 支援網頁指 Location History 功能是可以讓用戶暫停,多數人的理解是關閉此功能後 Google 會停止記錄到過的位置於 Google 伺服器之中。

不過現在 Google 更新相關文件(暫時只在英文版更新),指出這個功能不會影響其他位置服務(Google Location Services 及 Find My Device),部份位置資料可能會儲存用作其他服務之用,例如搜索及地圖服務。

Google 指出他們更新這方面的解說是為了清晰讓用戶了解 Location History。用戶要完全禁止追蹤,就要到 Web & App Activity 內關閉選項。

 

locationservice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