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25 年週年 改變人們尋找答案的方式

25 google

「要如何切鳳梨?」這樣的問題,在 25 年前尚未有 Google 搜尋的年代,可能需要人們親自摸索或求助於熟悉廚藝的親友。然而,自從 Google 搜尋服務於 25 年前推出以來,這類看似簡單卻日常又常見的問題獲得了快速而多樣的解答。近日,Google 宣佈慶祝其搜尋服務成立 25 週年,不禁讓人回想這個平台是如何深刻改變全球網民習慣的。

25 google

據 Google 執行長 Sundar Pichai 在本月稍早分享,這一里程碑不僅是公司的成就,更是由全球數十億使用者共同創造的。人們透過 Google 解答了各式各樣的問題,從如何切鳳梨到更加複雜的科學問題,都能在這個平台上找到答案。

Google 搜尋在過去的 25 年裡,不斷進行多次重要的改版和優化。其中最具代表性的例子,或許是 2000 年的葛萊美獎後,大家紛紛在 Google 搜尋珍妮佛洛佩茲(Jennifer Lopez)大膽的禮服照片。當時的搜尋結果僅有一些藍色文字連結,並沒有圖片。這一情況促使 Google 工程師重新思考,如何能在搜尋結果旁加入相關圖片,最後推出了 Google 圖片功能。

除了常規的搜尋功能,Google 還會在特定日子,如今天這樣的 25 週年紀念日,推出特殊的 Google Doodle,以及搜尋特定關鍵字時會出現的驚喜元素,來增加使用者互動和樂趣。

面對未來,Google 表示對 AI 在提升全球生活質量方面的潛能感到充滿期待。與此同時,全球數十億的網路使用者也對於接下來的 25 年能與 Google 共同創造哪些新變化和可能性,充滿了好奇和期待。

在 Google 搜尋服務 25 週年的今天,不妨讓我們回顧這一切的變化,以及感謝這項服務在日常生活中所扮演的不可或缺角色。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