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視你禁止!Google 仍會自動追蹤你的行蹤!

googlemaps 1

美聯社(AP)經過調查發現 Google 會自動追蹤用戶的行蹤,即使你在「私隱」設定裡停止了相關的選項,你的行蹤仍會被 Google 所監視,而且不止 Android 平台,甚至在 iPhone 平台也會進行。

googlemaps 1

無視你的反對拿坐標數據

雖然在很多情況下,每當 Google 要讀取一些地理資料(你的行蹤)時也會向你發出請求,要你確認才正式查詢你的身處的地方坐標資料。不過這只是「表面」的事情,實際上即使你不給予讀取存限,Google 也會定時自動儲存坐標數據。

例如,Google Maps 在開啟時便會自動你身在何方,每日天氣資料也會按你的大約身處之處來決定顯示哪區的天氣資料。即使你進行搜索一些跟路徑地點沒關的資料,Google 也會記下當前的坐標。

Google 指改善使用體驗

面對指控,Google 指他們有很多不同方式來使用得到的坐標資料,目的是改善用戶使用體驗,他們提供很清晰的說明怎樣使用,也容許用戶關閉這些功能。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