徹底向中國屈膝 蘋果在中國 App Store 禁用 CallKit 框架

chinese app store ban callkit api 00

chinese app store ban callkit api 00

上年中國以新法規高調打擊個人 VPN 網站並要求他們按照《通知》領牌及封鎖通往外國的接口,結果令蘋果從中國 App Store 移除 VPN App,今日,蘋果又再向中國屈服。

從開發者流出的蘋果郵件得知,中國工業及信息化部以防止詐騙行為為由,要求所有在中國 App Store 的 App 不能含有名為 CallKit 的 API,蘋果已通知開發者含有 CallKit 的 App 不能在中國 App Store 上架,直至移除 CallKit 並重新向 iTunes Connect 提交為止。除此之外,中國版 iOS 亦因為新規例不再支援 FaceTime。

chinese app store ban callkit api 01a

CallKit 在 iOS 10 推出,開發者可以利用 CallKit 在通訊 App 新增 VoIP 功能,在 App 內、通訊錄甚至在鎖定介面也可以接聽電話,具備 CallKit 的通訊有很多,像 FB Messenger、WhatsApp、LINE 等,因為中國的新規定,相信未來上架中國 App Store 的機會渺茫,另一個內含 VoIP 通話的 Skype 早前已經因為實名制而下架,故不受事件影響。至於中國的通訊 App 微信,亦因為新規定而被迫移除 CallKit。

只為進入中國 向中國屈膝成蘋果「新常態」

連同今次事件,蘋果已多次屈膝中國,更在 2017Q3 財報公開揶揄香港人不買蘋果產品。2017 年年中蘋果突然從中國 App Store 下架 VPN App,遭到猛烈批評,但 Tim Cook 只是以「為了在中國立足」作理由辯解﹐惹來美國國會傳召蘋果高層質詢。蘋果收入源自美國、歐洲、大中華和日本 4 大市場,其中大中華市場已成為蘋果重中之重,中國手機產業崛起,令蘋果對中國特別有興趣,除了把 iCloud 拱手相讓貴州國企管理之外,更在深圳開設研究中心,「離棄祖家美國」投靠中國,企圖為中國培養大量手機人才。

chinese app store ban callkit api 02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