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回應為何在中國 App Store 下架 VPN App:只為繼續立足中國

apple response why vpn app vanished in china app store 00

apple response why vpn app vanished in china app store 00

蘋果早前下架了大量中國 App Store 的 VPN 應用程式,被廣泛批評向中國低頭之下 Tim Cook 被迫出面回應指控,當大家以為事情已被淡忘的時候,事件已經蔓延到美國議會層面。

蘋果公司響應早前美國民主黨參議員 Patrick Leahy 和共和黨參議員 Ted Cruz 的提問,回答有關蘋果在中國 App Store 下架 VPN 應用程式的質疑的時候。蘋果公共政策副總裁 Cynthia Hogan 竟然用中國人權作擋箭牌,承認中國公安部要求蘋果下架中國 App Store 的 VPN 應用程式,但他們相信繼續在中國立足,提供其他產品,可以協助中國消費者更多渠道進行溝通、包括個人溝通、廣播、照片等等,從推廣基本人權。

larger 16 OPERA free VPN App iOS 1
iOS 的 VPN App,能翻牆到更多國家

然而,蘋果對於在中國推廣人權努力也許會白費。

中國在 2000 年代初期建立防火長城,至今大量外國主要網站例如 Facebook、Google 服務、Twitter 等等也無法使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 2016 年互聯網大會強調「網絡主權」的概念以來,在網絡的監管力度越來越強,繼早前 WhatsApp、Telegram 被封鎖之後,最近連 Skype 也要從中國各大 App 商店下架。而中國政府近年亦推出有關 VPN 伺服器的規定,亦令中國人要用更複雜的形式翻牆。

在這情況之下,蘋果在中國面臨越來越大的壓力,但因為中國是蘋果 4 個重要市場之一(其餘 3 個是歐洲、美國和日本),故此仍然希望留在中國,Hogan 指具創新能力的全球領袖們,包括蘋果,在道德上應該在沒有人權的國家推廣基本人權,蘋果在中國有良好的推動力,他們深信可以與其他科技公司一起合作令中國政府解除封鎖。

chinese gov order telecom to block vpn 00 1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