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 2017Q3 大中華銷售急跌!Tim Cook:香港「陀衰家」!

tim cook blames apple hong kong sales weak 00
tim cook blames apple hong kong sales weak 00
Tim Cook 對於蘋果在香港銷售不振開口表達不滿。

蘋果今晨公開 2017Q3 業績,銷售額和盈利同比平穩增長,但是唯獨大中華區的銷售仍然比上一年急跌,最近 Tim Cook 在 CNBC 的訪問將大中華區銷售不振責任全推給香港身上。

Tim Cook 在 CNBC 的訪問之中,再次針對香港銷售不振振達不滿,直指香港「陀衰」大中華區銷售,在回答有關大中華銷售急跌的問題的時候,Tim Cook 提及蘋果在中國銷售同比上升了 5%,台灣銷售上升了 20%,但卻指因為香港銷售急跌,拖累大中華區整體下跌,但他沒有提供任何有關香港銷售的數字證明他的講法。

apple store canton road opens 001
香港的 Apple Canton Road 分店。

香港曾是 iPhone「轉口港」,刺激蘋果大幅投資中國!

在蘋果未重視大中華市場的時候,香港曾是亞太區和後來的大中華區重要的銷售熱點。在 iPhone 4/4s 的時候不少 iPhone 炒家赴港買 iPhone 然後向中國轉售,刺激香港的銷售額急升。就因為香港銷售急升,蘋果才重視鄰近的中國市場。不過,自從蘋果改善對中國 iPhone 的供應,以及將中國列入 iPhone 首發國家以來,前往香港買 iPhone 的人大幅減少。

iphone 7 at sin tat live 03
圖為在 iPhone 開售初期在香港先達廣場門外收購回來的 iPhone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