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在中國 App Store 下架 VPN App 遭狠批!Tim Cook 親口回應指控!

tim cook respond why apple remove app store vpn app in china 00

tim cook respond why apple remove app store vpn app in china 00

早前蘋果下架中國 App Store 內所有 VPN App,不少人以為中國要鎖國了,但這個決定令一些人狠批蘋果向中國政府低頭,面對這些指控,Tim Cook 在業績公佈的時候親口回應。

Tim Cook 在 2017Q3 業績公佈的時候回應有關向中國低頭並移除中國 Apple Store VPN App 的指控,他指中國政府從 2015 年開始收緊 VPN App 的規定,VPN App 需要發牌才能在中國經營。後來,他們被中國政府要求移除部分 VPN App。Tim Cook 強調是次移除行動只會在中國發生,其他國家的 App Store 並沒有移除 VPN 的行動。

tim cook respond why apple remove app store vpn app in china 01
其中一個iOS 的 VPN 應用程式,能連接英美加德港日荷巴等國家的 VPN 伺服器作加密上網和「翻牆」

Tim Cook:希望中國鬆綁 VPN 規定

他又反駁指,移除 VPN 應用程式與 2016 年初法庭接納 FBI 要求「開 iPhone 後門」事件中的「英勇表現」無關係,蘋果在中國和美國之間沒有雙重標準,在中國移除 VPN 應用程式,是因為法律很清晰,在美國抗辯「開 iPhone 後門」事件之中,是因為法理在蘋果一邊。然而,在 2016 年初「開 iPhone 後門」事件當中,蘋果最後沒有開 iPhone 5c 的後門,也並沒有成功推翻法庭的命令,FBI 最後透過第三方公司破解涉案的手機。

chinese gov order telecom to block vpn 00 1

Tim Cook 進一步指,中國人可以在其他國家的 App Store 下載 VPN 應用程式。如果蘋果不同意有關政策,他們會進行談判,希望在時間過去之後,中國會鬆綁有關 VPN 的規定。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