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牆」不再?傳中國政府周四起全面封鎖 VPN

chinese gov want to pblock vpn port from 11 1 00

chinese gov want to pblock vpn port from 11 1 00

早前中國政府推出通知,在今年開始在全中國範圍內禁止自行建立或租用專線(包括虛擬專用網絡 VPN)等其他渠道建立誇境經營活動,意味著會封鎖連繫外國的 VPN 連線。2018 年來到,中國政府封鎖 VPN 工作繼續擴大。

最近有傳媒指中國政府已著手執行上年中公佈的《工業和信息化部關乎清理規範互聯網網絡接入服務市場通知》(下稱《通知》)以及欲在 2018 年 2 月 1 日開始封鎖個人 VPN 伺服器的指令,要求各大互聯網供應商在 1 月 11 日之前封鎖 SD-WAN 和 VPN 伺服器的 TCP Port 80、Port 8080 和 Port 443,如要繼續使用必透過當地互聯網供應商註冊或申請。

chinese gov want to pblock vpn port from 11 1 01
電腦的 LAN 接口,是不少桌面電腦連接互聯網世界的「窗口」

據上年發佈的《通知》的內容指,在 3 月 31 日開始所有留在中國的 VPN 伺服器除了要獲工信部批准之外,亦不能連接境內外數據中心或業務平台建立電訊業務,因此這種封鎖 TCP Port 行動會影響外國公司在中國業務之餘,亦因為被封鎖的端口通通與 HTTP 有關,也意味著中國網民不能再透過 VPN 連上被封鎖的外國網站。

中國政府在 1998 年開始設計和經營「防火長城」作網絡審查,不少被中國指反華、政治不正確以及可能導致顛覆中國政權的網站被封鎖在外,但「防火長城」封鎖的網站極廣、從 Google、Facebook、YouTube、Twitter 等等都被中國「防火長城」列入封鎖範圍,數以億計中國網民要利用「翻牆」手段上網,VPN 是其中一個,但是近年中國政府針對 VPN 採取行動,中國網民失去了其中一個接觸世界的途徑,要另覓他途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