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市分析:iPhone X 回收價的理想與現實

iphone x reality 00

iphone x reality 00a

iPhone X 今晨開售,在香港,大批成功預訂 iReserve 的果粉排隊選購,部分幸運的果農更收到 AOS 貨件,但是不少果農面對理想質現實,希望有一個高的回收價,但實際的回收價卻強差人意。

對於果農來說,今年 iPhone X 可算是 iPhone 6 以來最期待的一次,iPhone X 開售前,市場不斷傳聞產能短缺延遲出貨,令 iPhone X 的炒風一直熾熱,在一部炒幾萬的理想隨後傳遍港九,人人普遍認為 iPhone X 炒價最少 2-3 萬,甚至曾經有報導指,iPhone X 炒價過 10 萬。

理想非常美好,但現實就……

greed of man 23

其實 iPhone X 開售之前,就已經傳出 iPhone X 大量入貨的消息,香港人炒 iPhone,貨件大多都會被運送到中國發售,然而 iPhone X 預訂的時候卻發生一件事,就是除了香港 AOS「暫無供應」之外,全球各國 AOS 出貨時間最長只是 5-6 星期現在更縮短到 3-4 星期。部分國家的 iPhone X 更提供少量現貨,人們紛紛排隊選購

結果在果農的推波助瀾之下,縱使香港是 iPhone X 首發國家之一,出貨時間和 AOS 開放預訂情況好像變成次發國家一樣。更甚的是在開賣前中國那邊已經流出一個極低的中國版炒價,香港不少傳媒到開售一訂依然渲染 iPhone X 還有數千元賺,企圖給果農一個錯誤的訊息,像「洗小姐」般希望一部賺 8000 的大有人在。

iphone x reality 02
兩日前中國微博已經流出一個極低的 iPhone X 炒價,已經心知不妙,但消息完全被香港主流傳媒忽略。

結果開售了,果農和收機佬在整個早上不斷摸價,有幸運的 256GB iPhone X 持有人放出 HK$12000 的高價,但已經是當日全日最高位,之後接近中午開市的時候,先達回收價卻越報越低,銀色 64GB 最低見 HK$8600,256GB 已徘徊在 HK$10500-11000 之間。

入夜了,順道報報價,去到 19:30,人們下班後拿 iPhone X 賣,令目前 64GB/256GB 收價報價再度下跌,太空灰和銀色 64GB 分別報 HK$8800/ HK$8700,太空灰和銀色 256GB 分別報 HK$10900/HK$10500,64GB 更不時出現停收現象,比開售前的回收價預期低很多。

iphone x reality 04
iPhone X 開發日入夜後,回收價反覆上落

當然,在香港 AOS 預訂 iPhone X,必須利用信用卡或預付卡訂購,目前每部 iPhone X 仍然可以賺幾百的情況之下,仍未放棄的人應該很多,就算有少量蝕錢,也有一些蝕少少放賺積分換機票的果農繼續賣機,炒風可以維持多久,香港用家何時可以更容易買 iPhone X,還要觀望蘋果在香港的供貨,以及香港 AOS 在哪個時候重開而定。

greed of man 20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