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牆」成絕響?傳中國政府要求電訊商封鎖個人 VPN !

chinese gov order telecom to block vpn 00

chinese gov order telecom to block vpn 00

自從建立「防火長城」之後,中國的互聯網一直受到嚴格的限制和審查,網民要「翻牆」才能看到像 Facebook、Google、Twitter、維基百科等等網站,而現在這個限制,開始燒到 VPN。

彭博網站報導指,中國政府正尋求封鎖 VPN 網絡,政府已經向各大電訊商下令,在 2018 年 2 月 1 日開始封鎖個人 VPN 伺服器。此前中國工信部曾發佈了通知,會在 2018 年 3 月 31 日之前在全中國範圍內清理無證、超越範圍經營或用作轉租的互聯網數據中心(IDC)、互聯網服務供應商(ISP)和內容傳遞網絡(CDN),未經工信部主管。未經電信部主管批准,不得自行建立或租用專線(包括虛擬專用網絡 VPN)等其他渠道建立誇境經營活動,就算獲批准,該 VPN 也不能連接國境以外。因此今次傳出中國政府要求電訊商封鎖 VPN,看來是在執行有關通知內容的前奏。

chinese gov order telecom to block vpn 01

防火長城是中國政府用來審查網絡內容的工具,是中國嚴格網絡審查的一部分,但不少網民會透過 VPN 伺服器「翻牆」連接被防火長城封鎖的網站,收看中國政府不想你看的內容,中國政府今次要封鎖 VPN,中國網民就少了一個途徑「翻牆」了。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