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iOS 明年上半年開放第三方 App Store 側載應用

appstore

根據《彭博》的 Mark Gurman 報導,歐盟的用戶明年起將可在 iPhone 以非官方 App Store 下載應用程式。這一變更,被稱為側載(sideloading),預計於 2024 年上半年實施,將允許用戶在不使用應用商店的情況下下載應用程式,這意味著開發者不必再支付給蘋果 15% 到 30% 的費用。

appstore main

Gurman 在其 Power On 通訊更新中指出蘋果將引入一個「高度受控的系統」,讓歐盟用戶能夠安裝其他地方提供的應用程式。據報導,蘋果還將修改消息和支付應用程式,作為變更的一部分,可能通過特定於當地的 iOS 17 更新來實現。

歐盟的數字市場法案(DMA)於 2022 年 11 月 1 日生效,要求「門戶」公司開放其服務和平台給其他公司和開發者使用。DMA 對蘋果的平台將產生重大影響,可能導致蘋果對 App Store、Message、FaceTime、Siri 等進行重大變革。

appstore 02

《蘋果》曾聲稱,側載將「破壞」iPhone 用戶所依賴的隱私和安全保護,使人們容易受到惡意軟體、詐騙、數據追踪和其他問題的侵害。儘管如此,為避免違反歐盟法律,並面臨高達其全球收入 20% 的罰款,蘋果必須遵守 DMA。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