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此不能「翻牆」了!中國工信部:禁止自行建立或租用 VPN!

china will ban unapproved vpn 00

china will ban unapproved vpn 00

中國的互聯網以「防火長城」試圖與世界隔離,不少被指會危害中國的網站也被這「長城」擋下了,但求知欲高的中國網民 10 多年來不斷利用 VPN 工具翻牆,瀏覽在中國被禁的網站,但是這個工具很快會被清理了。

中國工信部向中國各省、自治區、直轄市的通訊管理局、中國的電訊網絡和互聯網娛樂供應商公佈《工業和信息化部關乎清理規範互聯網網絡接氛服務市場通知》,將在即日開始到 2018 年 3 月 31 日在全中國範圍內清理無證、超越範圍經營或用作轉租的互聯網數據中心(IDC)、互聯網服務供應商(ISP)和內容傳遞網絡(CDN)工作。當中有一點明文打擊未經電信部主管批准,不得自行建立或租用專線(包括虛擬專用網絡 VPN)等其他渠道建立誇境經營活動。獲批准的國際專線應集中建立用戶檔案並向用戶明確表示只限內部辦公,不能連接境內外數據中心或業務平台建立電訊業務。

vpn
iOS 的 VPN 工具,能讓中國用戶連接外國的 VPN 伺服器「翻牆」上網。

工信部要求有關網絡供應商在 3 月 31 日之前達到相關要求,否則會對企業進行整改工作,包括禁止有關供應商的 VPN 業務。由於《通知》的監管範圍包括 VPN 工具,偏偏不少中國人民就是要靠 VPN 「翻牆」看中國以外的網站,這事件令數以億計中國網民隨時不能翻牆,大量中國網民已在微博上表達不滿(下圖)。

china will ban unapproved vpn 02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