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買 iPad Pro 前 你需要知道的 10 件事情

1200x630 313226 apple unveils new ipad pro

1200x630_313226_apple-unveils-new-ipad-pro

或許你已經做過自我評估,想要趁著百貨週年慶,到 Apple 專賣店購買 iPad Pro 。( 啊 … 可是台灣還沒開賣)外媒針對這些蠢蠢欲動的果粉,特別整理了幾點購買前要知道的事情,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本篇文章題圖來自 9to5mac

 

ipadpro-2 1447379894750

1. 多大叫做「大」?

只看影片跟新聞文章,你可能很難感受 iPad Pro 到底有多大。這麼說吧!把它跟 Smart Keyboard 結合在一起後,它比較接近 Macbook Pro 13 的大小,而且明顯大於 Macbook Air 11 。另外你也可以透過這個表格,來看看他跟其他裝置的大小比較。

 

ipadpro-3

2.它跟你熟悉的 iPhone 與 iPad Air 是一掛的

就算你已經知道 13 吋筆電螢幕多大,但 iPad Pro 跟筆電還是截然不同的東西。相反的,如果你已經拿 iPhone 6 Plus 取代了 iPad mini ,同時也很習慣使用 iPad Air ,那麼 iPad Pro 可以說是更貼近這兩者。它把 iOS 裝置帶到一個更新的領域,一個螢幕更大,需要配戴鍵盤的使用情境。不過,建議在任何情況下,都應該搭配鍵盤保護套。

 

COemqd4UAAE2hGQ

3.四聲道的喇叭帶來與眾不同的體驗

iPad Pro 有四個喇叭,兩個在頂部,兩個在底部。不管你信還是不信,喇叭表現甚至比 Macbook Pro 13 還要來得好;無論是中高音的表現或是重低音,都顯得更加明顯、更加乾淨。由於是立體聲,因此左聲道與右聲道也很能分辨,記得把 iPad Pro 橫擺,更能彰顯。

 

111key

4.虛擬鍵盤變得不大好用

雖然本來在 iPad 上,大家就不大習慣用虛擬鍵盤打太多字,但這種難用感於 iPad Pro 更加明顯,尤其是橫擺的時候,畫面上會有一個超大的虛擬鍵盤,把畫面的三分之一遮蓋住。先前的鍵盤分離功能在 iPad Pro 並不適用,你可以將虛擬鍵盤往上挪移到畫面中央,但是誰會那麼做呢?

111rank

5.大多數情況下,它不會比 iPad Air 2 快上多少

儘管跑分結果顯示, iPad Pro 比 iPad Air 2 分數高很多,但實際執行 App 上,這兩者在 App 的開啟速度與讀取速度,並沒有太大的速度差異。

 

ipadpro-8

6.放大模式以及 AirPlay 鏡射

iPad Pro 解析度相當精細,但你知道嗎,其實他可以在設定中啟用「放大」模式,讓它模擬 iPad Air 的顯示解析度,這讓許多用慣 iPad Air 的人,或是眼力沒那麼好的人適應良好。讓原本的 2732×2048 改為 2048×1536 解析度,可以讓文字與圖示都變得大一些。而在 AirPlay 鏡射模式時,它會顯示 4:3 的比例,但在影片與 App 的輸出上,依然可以輸出 1080p 的畫質。

 

UI

7.頁面比例調整還沒到位

由於解析度的變化,很多 App 的頁面佈局還無法調整得很好。大多數時候,我們使用 App 會感覺只是將原有 iPad App 畫面整個放大,但對於某些 App (包含 Apple 內建 App ),會出現為了填滿螢幕,而讓畫面顯得排列古怪的情形。這可能跟開發者還未對 iPad Pro 解析度最佳化有關,還需要一段時間好好調整。

 

iPhoneUS

8.停止用那些 iPhone 版本 App 吧

針對那些尚未有 iPad 版本的 App , Apple 提供 iPad 1x 與 2x 的比例執行 iPhone 版本;這件事情在 iPad Pro 顯得行不通了,因為 1x 比例顯得太小, 2x 比例卻也無法填滿整個畫面。因此那些使用 Instagram 的朋友,你還是用 iPhone 拍照就好,不要妄想在 iPad Pro 上使用。

 

ipadpro-10

9.舊有的插座運作良好

儘管這次的 Lighting 頭有做更新,但不影響電力的傳輸;以往 iPad 版本的 10W 或 12W 充電頭, iPad Pro 都依然可以使用,而 5W 的充電頭接上則會顯示無供電。那些顯示「適用 iPad 」的副廠頭或是配件,運作起來也正常,可以放心。

 

2015SepKeynote_16

10.Smart connector 可能會帶來某些業界變革

以往的 iOS 裝置除了 Lighting 接口、耳機輸入口可以提供周邊使用外,就沒有其他輸入口了;而這次 iPad Pro 還帶來了 Smart Connector 接口,除了目前官方提供的鍵盤之外,是不是還可能出現更多有趣的周邊呢?這讓我們拭目以待。

Apple 官方 iPad Pro 資料可到這裡看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