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ED iPad Pro 明年首季量產 機身更薄螢幕稍為增大

ipadpro oled

韓國網媒 The Elec 報道,研究公司 Omdia 的消息透露,Apple 的供應商將在 2024 年第一季度開始大規模生產 OLED iPad Pro。

ipadpro title

OLED  技術帶來新的可能

對於 iPad Pro 的顯示器來說,OLED 技術的好處將包括亮度提高、對比度比例增加、更高的色彩準確性,以及與目前使用 LCD 面板的型號相比,功耗降低。Apple 已經在最新的 iPhone 和 Apple Watch 型號中使用 OLED 螢幕,從 2024 年開始會擴至 iPad Pro。

超高刷新率的優勢

2017 年以後推出的 iPad Pro 型號支援 ProMotion,允許變動刷新率在 24Hz 到 120Hz 之間。而切換到 OLED 可能會使刷新率進一步降低到 10Hz 或更低,從而得更省電。而 iPhone 14 Pro 型號在 Always-on Display 模式下,刷新率甚至可以降低到 1Hz。

OLED 版 iPad Pro 或更加昂貴

據報導,Apple 將使用極薄的混合 OLED 螢幕,結合了柔性和剛性材料,這可能使 OLED iPad Pro 有更薄的設計。但 Display Supply Chain Consultants 的 Ross Young 表示,這些面板的製造成本將會很高,所以下一代的 iPad Pro 型號可能會更加昂貴。

ipadpro oled

明年初推出

現時的 iPad Pro 於 2022 年 10 月推出,配備了 Apple 的 M2 處理器,支援 Wi-Fi 6E 和 Bluetooth 5.3 連接,以及對第二代 Apple Pencil 的懸浮功能。iPad Pro 的更新通常相隔約一年半,所以 2024 年初推出下一代型號是合理的。

屏幕尺寸的變化

預計 iPad Pro 的顯示器尺寸將從目前的 11 吋和 12.9 吋稍微增加到 11.1 吋和 13 吋。Omdia 預期首款配備 OLED 顯示器的 MacBook Pro 將在 2027 年推出。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