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終連印度市場王者也輸掉!但輸的對手令人意外!

samsung lost throne in india 00

samsung-lost-throne-in-india_00

廉價大芒手機崛起,Samsung 近年呈不景氣狀態,手機營業額急跌,在中國更失去了手機王座地位,不只如此,從網上的消息指,Samsung 亦在另一個人口大國印度銷量更跌到老二。而且登基的的廠商,更令人意外。

從美國網站 Venturebeat 的消息指,2014 季度印度智能手機市場之中 Samsung 佔 20%,但只是排老二,排第一的,以及排第三和第四的,分別是 MicroMax、Karbonn 和 Lava,都是印度本土生產商,其中 MicroMax 市佔率高達 22%。

samsung-lost-throne-in-india_01
性價比加上本土化,成為印度本土廠商在印度崛起,打倒 Samsung 皇朝的關鍵。圖為印度第一手機品牌 MicroMax 的最新手機 Canvas Fire。
性價比+本土化=印度手機勝利的關鍵

印度人均收入仍然偏低,加上地區語言眾多和複雜,本土化是印度本土廠商在印度崛起的主要原因。在 2014 年第四季手機的 2160 萬部出貨量當中,有 40%售價 100-200 美元,就算是售價低過 100 美元,都有 23%,性價比高的手機適合低下階層需要。而且 MicroMax 更為了印度成千上萬的地區語言,提供適合的服務選擇,成為勝出的關鍵。

另外,之前的報導指 2014 年第四季的十大手機生產商之中,排第 10 的是印度本土生產商 MicroMax,銷量已從 2013 年第四季的 678.65 萬部增長至 1017.24 萬部,市佔率上升至 2.2%,增幅僅次於突然冒起的小米。在印度,不少手機也獲得十分好的消息,例如蘋果 iPhone 6 在印度限量 55000 萬部,但 72 小時內賣光,小米手機已被禁售,但去年全年也錄得 100 萬部銷售量,印度市場,就像 90 年代的中國一樣,成為人們開發的市場之一。

samsung-lost-throne-in-india_02
印度手機廠商 MicroMax 的網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