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分析】Samsung S23 Ultra 的 4 個重點

samsung galaxy s23 ultra hero

相信各位都知道,目前 Samsung 最新一代的智能電話,Galaxy S23 系列正式在 23 日推出,不過新推出的產品是否值得你購買呢?現在就為各位分析一下,與上一代的差別有多大。

1:相機 CMOS 有變大嗎?

BjsLFqeLTXH2pssgctgMBL

相機今次使用了最新的 2 億像素,讓用戶可以拍攝出超高解像度的相片,不過 CMOS 並沒有增大,仍然是 1/ 1.33 吋的大小,因此物理上的提升是相當有限,拍攝成像較上一代好,主要就是靠相機 ISP 的改進達成的。

2:處理器為專用版 SG 8 Gen 2 for Galaxy

Samsung Galaxy S23 Snapdragon 8 Gen 2 For Galaxy

Snapdragon 8 Gen 2 for Galaxy是 Samsung 與高通合作開發的晶片,效能更高,近日有評測顯示,Snapdragon 8 Gen 2 for Galaxy 比一般版 8 Gen 2 對比,CPU 效能高出 5.3%,GPU 效能高 5.7%,因此相信是最快的 Android 智能電話。

3:耗電量減少

samsung galaxy s23 ultra hero

Samsung 在最新一代 Galaxy S Ultra 上,加入了最新一代的晶片,並使用了台積電代工的晶片,耗電量比上一代更低,有測試顯示, S23 Ultra 的續航力,比上一代有 15% 提升,可以說與 iPhone 14 Pro Max 看齊,即使電量相同。

4:散熱系統更強

63dbab8c185bb

各位有沒有發現,智能電話在進行一些軟件操作,或遊戲時,機身會變得更熱,而作為流動裝置,不可能加入主動式散熱系統,因此對於電話來說,熱量可以說是致命傷,為了安全,過熱時系統會降低處理器的頻率,讓效能大打折扣。

而 Samsung 在 S23 Ultra 中,加入了熱度管散熱設計,讓處理器的熱量,可以更快更平均地在機身其它地方釋放,因此讓用戶可以更長時間進行高要求的軟件操作,亦不會有太明顯的性能下跌問題。

總結:Samsung 今次可以說是內部穩定升級

Samsung 今次並沒有對硬件作出重大的改變,主要是針對耗電量及散熱兩個問題作出改進,上一代最多人不滿的,就是電池續航時間非常不足,及熱量高導致降頻的問題,因此如果使用 S22 Ultra 的你,對電量及熱量沒有太大投訴的話,S23 Ultra 並不值得你升級,但如果你不滿 S22 的電量,或使用更舊型號的裝置,S23 Ultra 不會讓你失望。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