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 Google!傳蘋果 Safari 欲改用 Yahoo 或 Bing 搜尋引擎!

no google in safari anymore 00a

no-google-in-safari-anymore_00a

雖然蘋果近年積極擺脫 Google 的影響,但目前不少 iOS 的服務,例如 Safari 的搜尋引擎,都是利用 Google 進行,但在未來要在 iOS 裝置作 Google 搜尋,可能要改其他方法進行了。據一個網站報道,微軟和 Yahoo 開始向蘋果爭取作為 Safari 搜尋引擎。

the Information 網站報道,微軟和 Yahoo 正向蘋果爭取在 2015 年之後,與蘋果合作成為 Safari 的預設搜尋引擎。目前蘋果和 Google 在 2010 年更新與 Google 之間的地圖和搜索合作協議,這個協議是 5 年期,除了地圖之外,也令到 iOS 裝置的 Safari 搜尋引擎預設是 Google,如果蘋果真的要放棄 Google 改用其他搜尋引擎的話,最早都要在 2015 年之後才能實行,到未來的 iOS 9、下一代 iPhone,甚至可能連 Mac 機的 Safari,也有可能受到影響。

no-google-in-safari-anymore_02

蘋果和 Google 的關係自從 Google 開發了 Android 平台之後就變得十分差,結果蘋果要從 iOS 和 Mac 裝置積極擺脫 Google。在 iOS 6 開始蘋果以自家地圖取代了 Google 地圖,更拒絕 Google 地圖上架,令用戶怨聲載道,Siri 的搜尋結果,就是來自 Bing,而 iOS 的股票訊息就是來自 Yahoo 財經。今次的消息傳出,莫非是蘋果繼續擺脫 Google 自立門戶的先兆,或是只是一個幌子?

之所以說是一個幌子,是因為就算蘋果欲擺脫 Google,也不代表要拉攏 Yahoo 和微軟。Yahoo 曾在過去的 iOS 提供了天氣預報,但在 iOS 8,提供天氣預報的來源卻變成 the Weather Channel,而微軟在 2010 年就想與蘋果合作,取代 Google 成為 Safari 的預設搜尋引擎,最後沒有成事。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