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購 iPad 特集】 iPad VS iPad Air VS iPad mini VS iPad Pro 該如何選?

63561b07dbe7be413b5303d1a1043006

相信不少用戶都知道,蘋果目前推出了 4 種 iPad 產品線,包括 iPad,iPad mini ,iPad Air 及 iPad Pro 以上四種,當中連同尺寸,總共有 5 種 iPad 產品,每一款都有不同的定位,到底你該如何選擇產品呢?現在就為你簡單列出所有 iPad 產品的主要定位及方向,讓各位可以購買得到最適合自己的 iPad 產品。

ipad

iPad:適合一般中小學生使用,最入門的產品

ipad2018

iPad 使用了 10.2 吋的 Retina 顯示屏,支援可以使用智能鍵盤及 Apple Pencil 兩個配件,配合 A10 Fusion 處理器,硬件效能雖然並沒有 iPhone 8 強大,但應付一般文書,已經足夠使用。

優點:

  • 支援所有初代 iPad Pro 的配件
  • 10.2 吋 Retina 顯示屏
  • 10 小時續航力
  • 售價最低

缺點

  • 顯示屏是所有 iPad 產品中最差
  • 反光度亦是最高
  • 機身厚度是所有 iPad 產品中最厚
  • 入門容量只有 32GB
  • 128GB 售價與 64GB 的 iPad Air 相近

建議適合要用 iPad 作為中小學的電子教學裝置,除此之外沒有任何需要的用戶,預算較低的人士才適合購買。

官方詳細資料:香港 | 台灣

iPad Air :適合全方位的流動裝置

ipadair 01

iPad Air 與 iPad 同樣地支援初代 iPad Pro 的智能鍵盤及 Apple Pencil,但在機身設計上,採用的是 6.1 mm 的厚度,並使用了更大的 10.5 吋壓合式顯示屏,除了反光度亦進一步降低,可以說是平板電腦中最低反光度的產品之一,更支援 P3 色域,可以顯示出更多不同色彩,而使用的處理器為 A12 處理器,效能比 iPad 的 A10 快了超過 1 倍,是 iPad 各方面的升級版本。

優點:

  • 採用 A12 處理器
  • 配備 10.5 吋 P3 色域的壓合式顯示屏
  • 更薄的機身
  • 10 小時電池續航力

缺點:

  • 缺少 iPad Pro 的 Promotion 120 Hz 顯示屏
  • 缺少雙揚聲器

適合要求較高,並同時需要經常到不同地方工作,作為筆記型電腦及智能手機的中間產品,預算較鬆動的一群用戶。

官方詳細資料:香港 | 台灣

iPad mini :最輕便強大的 iPad

9 7 in ipad 2018 6 gen may fade out ipad mini 4 00

iPad mini 可以說是 iPad Air 的縮小版,機身厚度,顯示屏技術,處理器都完全相同,不過硬件上最大的差別,除了較細小的顯示屏外,就是iPad mini 並不支援智能鍵盤,除此之外是一台全功能的 iPad 產品。

優點:

  • 細小機身,方便攜帶
  • A12 處理器,是目前旗艦級的表現
  • 反光度低的顯示屏
  • 壓合式技術及 P3 色域的屏幕

缺點:

  • 不支援智能鍵盤
  • 顯示屏邊框較粗
  • 售價上與 iPad Air 相近

iPad mini 其實與 iPhone Max 產品較為相近的產品,原因是顯示屏並沒有大 iPhone Max 太多,但勝在產品可以運行 iPadOS 系統,可以在顯示屏上同時運行 3 個軟件,因此如果你認為 iPad 其他產品都偏大,又想要有 iPhone 缺少的多工處理能力,那麼 iPad mini 正正就是最適合你的產品。

官方詳細資料:香港 | 台灣

iPad Pro 11 吋:最強,最薄,最快的 iPad

apple ipad pro keyboard keynote 04152020

iPad Pro 當然就是為專業而設的產品,而當中的 11 吋產品,可以說是蘋果將最新的技術都放進一台 iPad 內的產品,雖然是 11 吋顯示屏,不過機身與 iPad Air 幾乎相同,只是將顯示屏邊框進一步收窄,同時配備比大部分筆記型電腦都要快的 A12Z 處理器,可以應付剪接 4K 影片的超高效能需要,同時亦是機身最薄的 iPad 產品。

另外,iPad Pro 亦可以支援全新一代的精妙鍵盤,輸入體驗可以媲美 MacBook 產品線,比上一代的智能鍵盤體驗都要好,更可以調教角度,讓用戶可以將 iPad Pro 當作筆記型電腦般使用,亦有多一個 USB C 接口,連接更多周邊產品。

優點:

  • 11 吋 120Hz 顯示屏
  • 超薄 5.9 mm 機身
  • 有 4 揚聲器設計
  • FaceID 在 iPad 上比 Touch ID 更好用
  • 更適合用作 AR 的相機系統
  • 超高的硬件效能 A12Z 處理器
  • 支援第二代 Apple Pencil
  • 配備 6GB RAM 可以同時處理更多工作

缺點:

  • 機身較易折斷
  • 連接精妙鍵盤後重量接近 MacBook Air
  • 售價比 iPad Air 高數以倍計算
  • 顯示屏玻璃較其他 iPad 更容易刮花

iPad Pro 11 吋產品主要適合不能使用筆記型電腦,但同時又需要極之效能的一群用戶,因為其流動性,可以讓用戶再任何地方長時間工作,亦有足夠強大的硬件效能,可以應付工作需要,如果用戶使用的地方,不能使用筆記型電腦,但亦需要最接近電腦的平板電腦產品,那麼 iPad Pro 才適合你,如果你可以使用筆記型電腦來工作的話,還是再三考慮 iPad Air 與 iPad Pro 兩台產品,那一款更適合你吧。

iPad Pro 12.9 吋:最接近筆記型電腦的流動工作站

ipadpro2018 2

iPad Pro 12.9 吋產品的設計與 iPad Pro 11 吋其實可以說是完全相同,不過顯示屏更大,讓用戶在多工工作時,可以有更舒適的使用體驗,同時因為機身更大的關係,揚聲器的低音表現亦比 11 吋版本更好,作為對比,iPad Pro 12.9 吋的揚聲器表現甚至超越 MacBook Pro 的基本版。

優點:

  • 比一般筆記型電腦更好的 120 Hz 顯示屏
  • 優秀的 4 揚聲器系統
  • 支援全新精妙鍵盤
  • 配備 6GB RAM 可以幫助用戶同時處理更多工作

缺點:

  • 連接精妙鍵盤後,iPad Pro 12.9 吋的重量,超越 MacBook Air 2020 的重量
  • 售價比 MacBook Pro 13 吋基本版還要高
  • 售價比 iPad Air 高數以倍計算
  • 顯示屏玻璃較其他 iPad 更容易刮花

夠買 iPad Pro 12.9 吋的用戶,筆者認為是創意行業的人士才會適合,主要原因,就是 iPad Pro 12.9 吋重量及大小絕對並不能稱為便攜,就算你說他是最輕薄的 12.9 吋產品,亦無法改變流動性比所有 iPad 都要弱的實用結果,因此 iPad Pro 12.9 吋最大的優勢,就是可以配合 Apple Pencil,作為一台可以有電腦功能的強大畫板,必要是可以配合鍵盤使用的平板電腦產品。

官方詳細資料:香港 | 台灣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