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 iPad Pro、iPad Air 機身尺寸曝光

ipadpro

近日有諸多跡象表明,蘋果將於 2024 年上半年推出數款新 iPad,而一項最新的洩露資訊則進一步明確了顧客可以預期的產品尺寸細節。根據匿名消息來源向《9to5Mac》透露,新款 iPad Pro 和 iPad Air 的確切尺寸已經被揭露,其中 iPad Pro 將會更為輕薄,而全新的較大尺寸 iPad Air 則可能採用與現有 12.9 吋 iPad Pro 相同的機身設計。下一代 11 吋 iPad Air 將保持與現有型號相同的尺寸。

ipadpro
  • 11吋 iPad Air (現時及新一代): 247.6 mm x 178.5 mm x 6.1 mm
  • 11吋 iPad Pro (現時): 247.6 mm x 178.5 mm x 5.9 mm
  • 11吋 iPad Pro (新一代): 249.7 mm x 177.5 mm x 5.1 mm
  • 12吋 iPad Pro (現時): 280.6 mm x 214.9 mm x 6.4 mm
  • 12吋 iPad Pro (新一代): 281.5 mm x 215.5 mm x 5.0 mm
  • 12吋 iPad Air (新一代): 280.6 mm x 214.9 mm x 6.0 mm

12.9 吋 iPad Air 跟 iPad Pro 相約

12.9 吋的 iPad Air 在長度和寬度上與 iPad Pro 一致,但在厚度上略薄 0.4 毫米,這種微小的差異可能歸因於測量誤差,但很可能表示不同的顯示技術,而非不同的機殼設計。具體情況需待實際產品面世後才能確定。

iPad Pro 變薄

更新後的 iPad Pro 在尺寸上的變化不甚一致,除了薄了大約 1 毫米外。11 吋的 iPad Pro 在長度上略增 2.1 毫米,寬度減少 1 毫米,並且變薄了 0.8 毫米。

ipadpro screen

這一調整在蘋果預計將自拍相機移至長邊的情況下似乎顯得有些不合理,因為這可能意味著需要更多的寬度而非更少。然而,11 吋的 iPad Pro 總是比較大的型號稍微不那麼方正,這可能是這些特定更改的原因。

12.9 吋的 iPad Pro 在尺寸變化上更為令人困惑。它的長度增加了 0.9 毫米,寬度增加了 0.6 毫米。為何 11 吋的 iPad Pro 會減少寬度,而 12.9 吋的 iPad Pro 增加寬度,在這匿名洩露中似乎難以解釋。看起來,為了容納橫向自拍相機,兩款型號的寬度都應該增加才是。

蘋果可能於 3 月發佈新 iPad

儘管目前蘋果尚未宣布活動,但外界跟蹤以往蘋果的習慣,3 月底很可能會宣布新款 iPad Pro 和 iPad Air 產品。特別是去年是首次未有過 iPad 新產品發佈的一年,人們也將目光投放在今年的 iPad 有何改變。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