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蘋果 Trade-in 計劃回收價曝光!iPhone 5 竟不值 1000 港圓?

apple reuse and recycle trade in hong kong 00

apple-reuse-and-recycle-traade-in-hong-kong_00蘋果在 4 月 1 日在香港推出全名是 Apple 循環再用及回收計劃的 Trade-in 服務,之前在中國的同樣計劃被批評出價過低,同樣地,香港情況如何?不少人專門走到 Apple Store 價錢,與中國一樣,獲得回收價似乎震驚。

香港蘋果日報曾派記者前往銅鑼灣的 Apple Store 查詢以舊換新事宜,他們拿出一部 90% 新、少破損的 iPhone 5 估價,他們核對序號、然後在 iPad 輸入一些東西之後,大約 4 分鐘,他們出價 895 港圓,同樣地他們拿 iPhone 4 估價,僅值 300 港圓,而 4s 都只值 400 港圓,匯兌之後,甚至比之前報道過的中國 Apple Store 的回收價更低。據香港的網媒指,不論是 16/32/64GB 儲存容量,每個世代都是同一個價格,換言之回收 16GB 較有利。聽到這個價格之後,有顧客坦言失望,但有中國旅客就決定參加計劃,換了一部新 iPhone 6。

iphone-ipad-trade-in-plan-hong-kong_01
蘋果在香港推出「回收及循環再用計劃」,但價格始乎令人沮喪。

之後有記者亦向銅鑼灣 Apple Store 店外長期擺放二手檔口問價,以港行計算同一部 iPhone 5 收 1200 港圓、iPhone 4 收 400 港圓,略比 Apple Store 為高。

Android 機免問!香港版蘋果 Trade-in 計劃只收蘋果產品!

今次在香港推出所謂 Trade-in 計劃,其實是歐美各國推行的「循環再用及回收計劃」,這計劃沒有實在的現金交易,賣出舊機換來的 App Store 禮品卡需要即時使用,以便獲得較低的價格購買更新型的 iPhone 6。同時比起中國職員的無奈,香港那邊的職員比較直接,他們指用家可以格價才來換機,在詢問其他手機是否可以回收的時候,職員指計劃只適用以蘋果產品換上更新型號的 iPhone 以及 iPad,限制比起歐美國家更多。香港蘋果日報曾打探英國 Apple Store 有關 Android 手機的回收價,Samsung Galaxy 系列旗艦機、SONY Xperia Z3 和 LG 的 G-Flex D958 的回收價均高於 100 英鎊。

galaxy-s6-official-1
目前香港蘋果不會回收蘋果產品以外的東西,如果想以這計劃從 Android 轉換到 iPhone 的話可能會十分失望了,圖為 Samsung Galaxy s6。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