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4 只值 250 人仔?蘋果官方 Trade-in 計劃回收價曝光!

iphone trade in plan iphone 4 250 yuan 00

iphone-trade-in-plan-iphone-4-250-yuan_00

前幾日,蘋果在中國開始了全名是 Apple 循環再用及回收計劃的 iPhone/iPad Trade-in 計劃,讓舊機用戶以舊換新。今日也從蘋果官網指,在大中華地區的香港也支援這個計劃。不過網民卻對這個計劃嗤之以鼻,原因只有一個:價格同賤賣手機沒有分別。

雖然小編暫時未能取竹香港那邊的資料,但同一個計劃就在早一日的 3 月 31 日在中國正式推出,從中國網民和媒體的反應,可反映價格根本十分低,中國的《新聞晨報》曾派記者帶同舊 iPhone 5s 前往 Apple Store,發現有女性顧客拿著 iPhone 4 試圖進行 Trade-in,店員檢查之後,竟然只出價 250 人民幣,該女子即時驚惶地說「這麼少!?」,但蘋果職員一臉無奈地說 iPhone 4S 回收價都是 500 人民幣左右。

全新都是這個價!你的 iPhone 5s 只值 1500!

隨後有記者拿出一部 iPhone 5s,16GB,70% 新,向店員要求 Trade-in,但職員看看手機外觀、以 iPad 的評估 App 填寫狀況然後開始評估,得出來的結果,竟然只有 1500 人民幣,記者不解。蘋果職員也是無奈地說,就算是最新無瑕的,都只值 1500 人民幣。

小編曾在手機二手回收網站看到 iPhone 5s 16GB 在香港先達的回收價,最便宜的太空灰,收 2200 港圓,折合 1757 人民幣,回收價最高的金色版本,收 2600 港圓,折合 2077 人民幣。雖然我們也要考慮港行的價格是低於中國行貨的,因此在二手市場,回收價仍遠高於 Apple Store 的回收價。

iphone-trade-in-plan-iphone-4-250-yuan_02

為何蘋果會以這麼的價格回收?與不少大型連鎖店的回收計劃一樣,蘋果回收之後,不像二手店鋪般會直接翻新重售,有傳蘋果會透過代工商富士康重整之後,才會在二手市場重售。如果消息是真的,意味著多一重廠商,多一重壓價, Apple Store 如此價格回收手機,也不算太過份。只是大家都認為,二手回收的價格更高,因此,在決定是否利用蘋果的 Trade-in 計劃以舊換新的時候,你需要更清楚考慮價格的問題了。

iphone-trade-in-plan-iphone-4-250-yuan_03
早前提及蘋果也接受 Android 手機在 Apple Store 以舊換新,但就連 iPhone 也用這個價格,Android 或其他手機的二手價似乎……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