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i interrupt your life 00

為何 Siri 經常無故插咀!? 原因只在一個設定!

Luke Peters demonstrates Siri, an application which uses voice recognition and detection on the iPhone 4S, outside the Apple store in Covent Garden, London

在一個角落,手機正在充電,你與朋友正在電話之中談天說地,不知道因為什麼原因。突然,你的 iPhone 突然說出「我唔係好明你講緊乜?」、「唔好意思,我聽唔清楚」,究竟發生什麼事?Siri 為何會插咀?

原因是 iPhone 在連接電源的時候,預設啟動 Hey, Siri (香港廣東話叫做「喂,Siri」)功能! iPhone 會不停偵測人們對話之中,有沒有類似「Hey, Siri」的對話,如果聽到類似的說話,例如「Hi,Shelly」、「喂,Shelly」之類的說話,手機有機會誤聽為是啟動 Siri 的口頭指令,iPhone 有可能在你不知情的情況之下,自動打開 Siri 聆聽。之後如果 Siri 沒有聽到更多說話,就會發生類似我聽唔明的聲音。因為該口頭指令之中有一個「喂」字,在其他人撥打電話的時候,情況就最嚴重了。

siri-interrupt-your-life_01

如是者,不想 Siri 插咀?十分簡單,你只需要在設定 App 的一般設定點一下 Siri,關閉「允許「喂 Siri」」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了。 siri-interrupt-your-life_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