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每天花百萬美元訓練語言模型 為 iOS 18 作準備

siri

根據 The Information 的報導,Apple 在人工智慧方面的投資顯著增加,特別是在 AI 和機器學習研究領域。儘管 Apple 的 AI 負責人 John Giannandrea 對 AI 聊天機器人持懷疑態度,但他四年前就組建了一個專門研究對話型 AI 的團隊。

hey siri

該報導提及《彭博》 的 Mark Gurman 早前的消息,稱 Apple 正在實驗大型語言模型,而一些 Apple 員工也能夠使用名為「Ajax」的內部聊天機器人。隨著 2022 年 OpenAI 的 ChatGPT 登場,聊天機器人突然成為了必備的功能。Microsoft 和 Google 都已經推出了聊天機器人,但 Apple 尚未有針對消費者的產品計劃。

Apple 的「Foundational Models」團隊專門負責對話型 AI,僅有 16 名成員,但 Apple 每天花費數百萬美元來訓練其語言模型。OpenAI 的 Sam Altman 透露,為了訓練 GPT-4,公司已經花費超過 1 億美元。

根據 The Information 的報導,Apple 還有其他 AI 目標,包括發展能讓語音助理如 Siri 自動執行多步驟任務的功能。雖然 iPhone 現有的功能可以通過 Shortcuts 應用程序手動設置工作流程,但 Siri 團隊可能在 iOS 18 中推出多步驟的語音控制自動化功能。

除此之外,Apple 也有專門從事生成影片和圖像以及多模態 AI 的團隊。上述的「Ajax」聊天機器人據稱比原始的 ChatGPT 3.5 更強大,並已在 2000 億參數上進行了訓練,但 OpenAI 的新模型則更為強大。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