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介入後 蘋果再次恢復 Epic Games 開發者帳號

Epic Games

近日,Epic Games 宣佈將在歐盟地區推出自家的 iOS 應用商店,經過一段波折後終於獲准。不過日前因為與蘋果的爭議而再被停止其開發者帳號,但在歐盟委員會的介入調查後,蘋果決定撤回其決定。

EpicVSApple

Epic Games 在其網站上更新表示,蘋果已向歐盟委員會承諾,將重新開通他們的開發者帳戶。目前,公司正按計劃前進,準備在歐洲推出 Epic Games 商店,並將《Fortnite》帶回 iOS 平台。

蘋果發言人 Fred Sainz 表示,經過與 Epic 的對話,對方已承諾遵守所有規則,包括蘋果的數位市場法案(DMA)政策。因此,Epic Sweden AB 已被允許重新簽署開發者協議,並被接受進入蘋果開發者計劃。

歐盟委員會對 Epic 的開發者許可證被重新授予表示贊賞。在 X 平台的一篇帖子中,委員 Thierry Breton 表示,他對蘋果決定撤回對 Epic 排除決定表示滿意,這是在與歐盟委員會接觸後作出的。

此外,Epic Games CEO Tim Sweeney 透露,蘋果原先撤銷其開發者許可證,是因為他批評蘋果在歐盟數位市場法案(DMA)下所作的變更。但在歐盟監管機構介入後,蘋果通知了歐盟委員會和 Epic,將恢復其訪問權限,使其能夠重新推出《Fortnite》並在歐洲推出 Epic Games 商店。

歐盟的 DMA 法案於周三正式生效,允許第三方應用商店和替代付款選項在 iOS 上運行。用户在歐盟以外地區仍可使用第三方應用,但若長時間旅行,則可能無法更新它們。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