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評測】Sony Xperia XZ3 評測 配備電視級螢幕 + AI in Xperia 人工智能

IMG 20181116 205254

Xperia 已經在港推出全新旗艦手機Xperia XZ3,說到近年手機最關注的莫過於手機鏡頭以及螢幕,Xperia XZ3 在這兩方面均下了不少功夫,一直以來Sony 在電視業務方面都有不俗的成績,而這次Sony 更突破性地將電視技術融入Xperia XZ3,令手機的螢幕清晰度、音效以及影像用家體驗提高。

IMG 20181116 205308

  • 系統:Android 9.0
  • 螢幕:6.0吋
  • 電池:3330mAh
  • 容量:64GB
  • 處理器:驍龍 845
  • 記憶體:6GB
  • 前置鏡頭:1300萬像素
  • 後置鏡頭:1900萬像素
  • 顏色:黑、銀、綠、紅

IMG 20181116 205344

Xperia XZ3 配備6 吋的OLED 螢幕,配備Sony 的BRAVIA 電視技術,加強螢幕的對比度,令手機螢幕也有電視級別的享受。此外XZ3 的OLED 螢幕加入『New HDR tone mapping for OLED』技術,即使用戶在戶外陽光下,Xperia XZ3 亦能清晰顯示,同時Xperia XZ3 觀看非HDR 畫質的影片時,亦能將影片提升至接近HDR 畫質。

IMG 20181116 205727

有一流的螢幕,少不了出色的音效體驗,Xperia XZ3 是目前Xperia 系列手機音量最大的型號,其立體揚聲器的音量比以往的Xperia 型號增加20%。XZ3 延續Xperia 系列手機Hi-Res 技術,採用DESS HX 音效還原技術,能夠將普通音樂還原至接近Hi-Res 品質音樂。

使用Xperia XZ3時還可享受動態震動系統,這並非首次在Xperia 系列手機加入的功能,所謂的動態震動系統,能夠在用戶觀看影片、遊戲時更加投入其中,例如觀看動作類電影,當影片播放至打鬥時段或槍枝駁火,Xperia 系列手機都會通過動態震動系統震動,如果用戶手持Xperia 手機,會明顯感受到震動,大大增強觀賞影片的體驗。

IMG 20181116 205447

▲背部鏡面設計

IMG 20181116 205553

▲雙卡槽

IMG 20181116 205711

今年推出的手機大部分都加入AI 人工智能功能,不過用戶似乎僅在拍照的時候才體驗到AI 功能,Sony Xperia XZ3 的AI in Xperia 技術則略有不同,Xperia XZ3 加入AI 側屏感應介面,AI 人工智能可以精準地分析出用戶在不同時間和地點中最常用的APP,只需要連續拍兩下XZ3 左或右的邊框,通過AI in Xperia 技術即可預測用戶預備使用的APP 並展示。

IMG 20181116 205512

▲Xperia XZ3 重新採用單鏡頭設計

當然拍照亦有AI 技術,Xperia XZ3 會不斷偵測用戶使用相機的手勢,透過深度學習會預測用戶未來想在什麼時候開啟相機,配備的AI 相機功能包括自動場景識別、預測拍攝、自動追焦連拍和微笑快門等功能,加上配備的1900 萬像素鏡頭,令相片更像真。自拍鏡頭為1300 萬像素,內置美顏自拍和人像自拍功能等等。

IMG 20181116 205254

▲安兔兔跑分為 28.8 萬分

總結

手機採用電視級別的螢幕和音效確實是一大亮點,尤其是Sony  的確擁有不俗的電視技術,美中不足的是Xperia XZ3 重新採用單鏡頭設計,不過拍攝的照片再透過XZ3 對比度極高的OLED 螢幕顯示,照片也特別鮮豔。相比起XZ2,XZ3 的提升十分明顯,不再是『擠牙膏』般地推出新功能,而XZ3 亦將會是首批支援Android 9 的機型,小編認為這次Sony 推出的Xperia XZ3誠意十足。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