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物聯網用電需求 Sony 發表電磁波噪音能量收集模組

EHN C2D100C T1 B

隨著物聯網的用電需求不斷增加,各家廠商除了想辦法節流,同時也要盡可能地開源,其中能量收集是一潛在的解決方案。今日索尼半導體解決方案公司 (SSS) 宣布,藉由新開發的能量收集模組,他們能將工廠內的機器人、辦公室內的監視器與照明、家庭電視等設備所產生的恆定電磁波噪音轉變成能量,為其他低功耗設備提供穩定電源。

EHN C2D100C T1 B

該模組能將產生電磁波噪音的電子設備的金屬零件當作天線的一部分,並採用提高電轉換率的整流電路,將數 Hz 至 100 兆赫 (MHz) 範圍內的電磁波噪音轉換為電能,為低功耗物聯網感測器和通信設備供電或為電池充電。

image003

此模組的尺寸僅 7 × 7 × 1.2 mm,實現小巧設計也提供更大的安裝彈性。此外,只要電子設備處於通電的狀態,即使在不使用的情況下也可以收集能量,這也讓此技術能更廣泛地應用在工廠、辦公室、商店和家庭等室內外各種使用場合。

SSS 目標係透過利用新技術建構電力循環模式,進而為可永續發展的物聯網社會做出貢獻。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