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為 iPhone 進行快充?你必需要知道 2 件關於「PD」標準的資訊!

ios 11 4 1 solves ios 11 4 battery drain bug 00

蘋果今次推出的智能手機中,iPhone XR 因為有著最強手機效能,同時售價只有 iPhone XS 的 6成,所以吸引了不少用戶想要升級到 iPhone XR,因此快充充電會比 iPhone X 及 iPhone 8 Plus 推出時需求更大,現在筆者就為各位解答,iPhone XR 所使用的快速充電要注意的地方吧?

1:iPhone 使用的不是 QC 充電標準!而是 PD!

ios 11 4 1 solves ios 11 4 battery drain bug 00

一說到手機快充,相信不少人都會想起 QC X.0 充電,不過iPhone 使用的並不是 QC,而是 PD,全寫為Power Delivery,是目前不少最新筆記型電腦使用的標準,因為PD充電標準,可支援USB2.0 – 3.0的 5V 以不同電流充電,同時亦支援9V、15V、20V輸出,令輸出功率高達100W,對於輕薄的筆記型電腦來說已相當足夠。(15 吋 MacBook Pro 都是 85W。

2:USB C 不代表支援 PD 充電!

chinese engineer cracked apple usb pd charger 00a

PD 標準下,一般使用的是 USB C 接口,因此容易產生一個錯覺,就是 USB C 必定支援 PD 快充,其實這想法是錯誤的,並不是每一條充電線都支援 PD 標準,因此購買充電線前,需要了解該充電線是否支援,目前要支援 100 W 的 USB C 線,只有蘋果公司有售。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