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測】iPhone 15 的 USB C 可以連接甚麼?

usbc iphone15 1

相信各位最期待的 iPhone USB C,就是蘋果到底有開放了多少功能,讓用戶使用 USB C 的配件,到底有甚麼類型的周邊配件,是可以在 iPhone USB C 上使用?

usbc iphone15 1

1:鍵盤

caps lock apple keyboard 100684729 orig 1.jpg

雖然 iPhone 用鍵盤是相當反智,但的確是可以讓你連接鍵盤到 iPhone 上進行文字輸入,臨時需要輸入大量文字,這個功能可以說是福音啊。

2:連接外置顯示屏

USB C to Lightning 1 1

USB C 接口可以讓 USB C to HDMI 的連接線發揮作用,用戶可以將 iPhone 主畫面鏡像輸出到顯示屏,或直接將影像軟件的畫面,獨立輸出到顯示屏上播放,動態度並不會顯示在外置顯示屏上。

你可以播放時鎖定畫面,亦可以繼續播放,不過你不能切換應用程式,因此當你在播放影片時,你的裝置連畫中畫功能都會暫時無法使用,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3:USB C 耳機

USB

筆者將家中的電競耳機,直接使用它配備的 USB C 連接到 iPhone 15 Pro Max 上,是可以直接使用,不需要再使用轉換器,減少了用戶外出時,使用 USB 耳機需要帶上的配件數量。

4:外置硬碟

Apple iPhone 15 Pro lineup ProRes video shoot 230912 1

iPhone 15 及 15 Pro 系列,都是可以連接 USB C 的外置硬碟,進行檔案傳輸及管理,不過你想要使用 USB C 連接硬碟拍攝 4K 60 fps 的 ProRes 格式,就必需要使用 USB C 支援 3.0 或以上的數據線,才能使用。

5:逆向充電

airpodspro2 usbc

蘋果在 iPhone 15 及 15 Pro 系列中,因為轉用了 USB C,而加入了雙向充電功能,可以為配件產品及另一台電話充電。

無法連接的配件

1:滑鼠

logitech mouse

由於 iOS 系統中,並沒有預設的滑鼠功能,因此連接滑鼠後,是要到設定中,利用輔助功能打開滑鼠功能,但要知道,由於是輔助功能,因此容易有系統錯誤問題。

2:部份 USB 擴充器有兼容問題

lightning usb

部份擴充裝置,是可以為裝置充電的同時,連接鍵盤、外置硬碟及顯示屏等,但有些配件就不能同時完成以上的組合,例如無法充電時連接其他配件,或連接配件時無法充電。亦有部份 HDMI 輸出影像時,會觸發版權保護程式,導致無法播放影片。

目前測試後,筆者認為 USB C 的應用,某程度上只要加以改進,就可以讓 iPhone 當作 iPad 般使用,但這樣會影響蘋果食 iPad 地位,不知道會否繼續開放這些功能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