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發佈超強手機用 CMOS 像素高達 4800 萬

sony imx586 48

sony imx586 48

SONY 最近發佈了名為「IMX586」的全新感光元件,這元件主要特點是「小」。不少手機廠追求大像素的同時,SONY 的 IMX586 感光元件卻以「小」出發,像素大小只有 0.8μm,令一個 1/2 吋的感光元件可以塞入高達 4800 萬像素。

然而在一個手機用相機感光元件塞入 4800 萬像素,不利昏暗環境拍攝,故 SONY 在 IMX586 感光元件加入「Quad Bayer」顏色濾鏡陣列技術,將感光元件內 2×2 相鄰像素合併成為「一個」相同顏色的 1.6μm 大小大像素。利用這技術,雖然總像素會減少到 1200 萬,但會提升拍攝時的光線敏感度,在昏暗環境中拍攝更光亮更低雜訊的照片。

sony imx586 48 sony imx586 48 megapixel 02

目前 SONY 是目前各大智能手機例如 iPhone 的相機感光元件的主要代工商,但 IMX586 會在 2018 年 9 月推出,2018 年 iPhone 應該不能趕及使用了,目前未知道哪一家手機廠首先使用 IMX586 相機元件。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