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ion Pro 敵手?Sony 發表延展實境頭戴裝置

Sony XR Headset 2

Sony 於今日發表了一款「沉浸式空間內容創作系統」,該系統包含一個搭載 4K OLED 微型顯示器的 XR (延展實境) 頭戴顯示設備,與一對專用在與 3D 物件互動的控制器。

Sony XR Headset 2

目前針對該頭戴顯示器,Sony 並未發表正式的產品名稱。規格方面,設備將採用 Snapdragon XR2+ Gen 2 平台,讓使用者得以在自身環境中看到真實比例的 3D 模型,並在此環境下進行 3D 模型的創造與修改。

與一般的控制方案不同,該系統的控制器為一個指向控制器,能夠進行精準操作;與一個戒指型控制器,讓使用者得以更直覺地在虛擬空間中操縱物體。

儘管尚未公布售價,但從 Sony 的描述可以看出,該設備的目標客群是商業客戶,因此售價可能不甚便宜。此系統預計將在 2024 年內推出,至於確切的開售時間與地點仍有待公布。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