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被指依賴中國生產 Tim Cook:iPhone 其實是「美國製造」!

tim cook said iphone is made in usa 01

tim cook said iphone is made in usa 01

從 Steve Jobs 發佈 iPhone 至今,一直以來 iPhone 被人一個錯誤的感覺,就是「中國製造」,而 Tim Cook 最近亦高調說他並不同意 iPhone「中國製造」這個說法。

對於 iPhone 是「中國製造」的問題,Tim Cook 在接受 Recode 網站和 MSNBC 的訪問時大爆金句:「我們在美國製造東西,iPhone 不是在美國製造的說法是錯的」,他說用戶只是專注於組裝部分,才會有「中國製造」的錯覺,但事實上 iPhone 元件是從世界各國代工製造。Tim Cook 舉出一個例如就是 iPhone 螢幕玻璃,是在美國肯塔基州的康寧工場代工,iPhone X 的 Face ID 模組是在德克薩斯州的廠房生產,而美國更多廠房亦為蘋果製造不同種類的元件。因此無需任何政治壓力,其實蘋果早已增加投資美國創造職位。

tim cook said iphone is made in usa 00

蘋果在今年 1 月宣佈一個「5 年計劃」,在美國投資 3500 億美元產生各種不同的職位、增加產能,例如用 2 億美元投資康寧,用 3.9 億美元投資到 Finisar。而蘋果在數年前已經赴德州 Austin 設廠直接組裝在美洲市場發售的 iMac(下圖)。

tim cook said iphone is made in usa 02

不少人誤以為 iPhone 「中國製造」,最大原因相信是誤譯了 iPhone 機背那一句「Assembled in China」。事實上除了關鍵的組裝程序在中國或印度的廠房負責之外,iPhone 重要元件例如處理器、記憶體、是由台灣、南韓、日本、美國以及其他國家生產,然後運到富士康、和碩、緯創等等在中國和印度的組裝工廠組裝,因此一部 iPhone 是聯合國的產物。「Assembled in China」,只是在中國組裝的意思。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