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如何讓 iPhone 15 的 USB C 連接滑鼠使用?

Magic Mouse 2

蘋果終於在 iPhone 15 及 15 Pro 系列,加入了 USB C 連接,讓大量電腦配件都可以在 iPhone 上使用,有用戶可能會在想,是否可以連接鍵盤及滑鼠,讓 iPhone 化身電腦般使用?現在就為各位講解一個設定,啟動滑鼠功能。

Magic Mouse 2

1:首先進入設定,輔助使用

IMG 1413

2:選觸控

IMG 1414

3:選輔助觸控

IMG 1415

4:輔助觸控啟動

IMG 1416

5:啟動後就會看到像 iPad 使用觸控板的圓點,再為每個按鍵設定不同功能,例如主畫面鍵,輔助按鍵等,就可以進入以下步驟,到「設定」內的「輔助使用」。

IMG 1413 1

6:選觸控

IMG 1414 1

7:輔助觸控

IMG 1415 1

8:選裝置

IMG 1420

9:選擇你連接了的滑鼠名稱

IMG 1421

10:加入按鈕,再點擊滑鼠上你想要設定的按鍵

IMG 1422

11:再選取你想要的功能就可以完成。

IMG 1423

測試心得

測試後,筆者發現容易出現問題點情況有下列數個項目:無法自行調整裝置轉向時,自動調整控制方向,你需要手動將 iPhone 裝置的擺放方向旋轉一次,才能自動變回正確的操作方式,以及沒有手勢功能。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