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徹夜充電會對電池有害嗎?手機維修專家簡易解答!

phone charging overnight not harm phone battery 00

phone charging overnight not harm phone battery 00

不少人會在睡覺時為手機充電,手機在 2 小時或更快時間內充滿,之後手機一直連接 USB 線,不少人有一個疑問,充完電之後是否要立即拔掉插頭?手機徹夜充電會對電池有害嗎?

在引用手機維修專家的解答之前,我們理應知道鋰充電池的壽命如何計算,鋰充電池不同於過去鎳充電池,壽命是計充電循環次數。假設你把手機電池用了 50%,然後充 50%,充電循環就有 0.5 次。每一款使用鋰充電池的裝置均有充電循環上限,例如 iPhone 7 有 1000 次,當過了上限,電池的最高容量可能大幅降低,到時你就需要更換電池了。另外充電到 100% 之後,手機的內置晶片會偵測到並停止充電。

phone charging overnight not harm phone battery 01

在知道手機鋰電池的基本知識後,大家都知道手機維修專家如何解答「手機徹夜充電會不會對電池有害」了嗎?iFixit 專家 Kyle Wiens 和 Anker 的發言人在回答 Business Insider 網站的問題指,手機徹夜充電不會對手機電池有害,原因是鋰電池的壽命以充電循環計算。確實電池是會老化,但不會在一夜之間發生,唯一要留意的是手機要避免在高溫環境充電,否則老化速度會加快,另外如果發現手機在仍然錄得高於 0% 電量時關機,就要更換電池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