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ixit 用顯微鏡解構 iPhone 15 內部結構

iphone15 teardown

每年,iFixit 都會對蘋果年度的 iPhone 新品進行拆解,不過今年略有不同,他們找來 Evident Scientific 合作,解構過程還使用了 DSX1000 顯微鏡的畫面,讓觀眾能「近距離」觀察 iPhone 15 的內部。

ifixit mi

根據 iFixit 的指出,iPhone 15 內部與去年的 iPhone 14 並沒有太大差異。影片中提到,iPhone 15 和 iPhone 15 Plus 的底座麥克風現在能在店內修復。不過,這似乎不適用於 iPhone 15 Pro 系列。當拆下電池時,他們發現有一條新的警告訊息:「警告:僅限受過培訓的技術人員維修」。

在拆解相機模組時,他們展示了 4800 萬像素的圖像感測器。儘管 iPhone 15 和 iPhone 15 Pro 都使用了 4800 萬像素的相機,但基本款 iPhone 15 的四合一像素感光元件要小 22%,這在低光環境下導致性能下降。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