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ixit 解拆 iPhone 15 Pro Max 鈦金屬框架易留有刮痕

ifixit15promax2

iFixit 最近發佈了一段 iPhone 15 Pro Max 拆解影片,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新功能是具有 5 倍光學變焦能力的遠攝鏡頭。iFixit 也發現,這款新機的鈦金屬機身容易受到刮傷,而 Apple 進一步擴大了零件配對,這使得維修變得困難。

相機模組較容易拆出

相機模組較以往容易拆出來,雖然需要斷開很多線纜,但相機組件本身很容易取下,只需卸下三顆 Phillips 螺絲,而這些螺絲比以前看到的更為堅固。

ifixit15promax3
ifixit15promax1

遠攝大提升

這次最大的相機升級無疑是遠攝鏡頭,終於將 iPhone 的光學變焦從 2 倍提升到 5 倍。與 S23 Ultra 的 10 倍光學變焦相比,雖然不算多,但 Apple 工程師的實現方式卻相當有趣,透過多次反射光線以模擬 120mm 等效焦距。

ifixit15promax2

2 組鏡頭跟上一代分別不大

除了新的望遠鏡鏡頭,15 Pro Max 主相機和廣角相機的感應器似乎與去年的 14 Pro Max 相同大小,這暗示圖像質量的任何改善更多地與新的 A17 SoC 有關,而非相機硬體本身。iFixit 指出,iPhone 15 Pro Max 的主板與較小的 iPhone 15 Pro 「幾乎」相同。

cam

鈦金屬框架易留刮痕

早期的掉落測試和耐用性測試似乎表明,鈦金屬框架使 iPhone 15 比其前任更脆弱,並且容易受有刮痕。因為使用鈦金屬,手機重量輕了 18 克,而且鈦金屬聽起來很酷。不過,很不幸地,iFixit 發現鈦金屬機身的顏色容易留有刮痕。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