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ixit 公開手機維修難度龍虎榜!iPhone 7 維修不夠那部手機容易!

ifixit ranks 2016 smartphone easy repair list 00

ifixit ranks 2016 smartphone easy repair list 00

一部手機再完美,總會有壞的一天,當你的手機壞掉的時候,就要拿去維修。在 2016 年發佈的旗艦手機之中,有多少維修特別困難?iFixit 發表了手機維修難度龍虎榜。

在手機維修難度龍虎榜之中,iFixit 跟據他們在拆解的時候給的分數作排列,以 10 分為最容易維修,0 分當然是最難,看看 2016 年的旗艦智能手機之中,哪部手機最容易維修,哪一部最難。結果顯示最容易維修的 2016 旗艦手機是 LG G5,iFixit 稱讚它可更換電池以及模組化設計令維修的難度大幅降低,得分最高,達 8 分,僅隨其後的是 iPhone 7/7 Plus 和 Google Pixel/XL,兩者以 7 分並列第 2,iFixit 認為 iPhone 7/7 Plus 可輕易更換電池和螢幕,但 iPhone 7 用了專用螺絲增加了維修難度,而 Google Pixel 亦以模組化設計優勝,但螢幕難以拆開。

ifixit ranks 2016 smartphone easy repair list 01
(按圖放大)

至於 2016 年旗艦手機之中最難拆的是 Samsung Galaxy Galaxy S7/S7 edge,原因是手機螢幕的三文治設計令手機拆開相當困難,結果只獲 3 分,早前因為電池爆炸全面回收的 Samsung Galaxy Note 7,同樣地難以拆開以及更換電池,只獲 4 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