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spec chat 201609 00

滄海桑田!一圖看盡 2011 年或以後蘋果發佈的 iOS 裝置規格!

ios-spec-chat-201609_00
(按圖放大)

想知道 Tim Cook 接手 Steve Jobs 之後發佈過的 iOS 裝置的資訊,這張圖片也許可以顯示一切。這幅由 James Dempsey 在 2016 年 9 月 7 日製作的圖片,以內置的 Apple AX 處理器排列從 2011 年的 iPhone 4s 之後所有 iOS 裝置的規格。圖表的方格大小就是螢幕解像度比例,方格上的顏色是支援的 iOS 7-10 版本,各 iOS 裝置就以內置的 Apple AX 處理器從 A5 排到 A10,例如 iPhone 4s、iPad mini 使用 A5 處理器,就排到最左邊的一行,只支援 iOS 10 的 iPhone 7 和 iPhone 7 Plus 就排到 A10,如此類推。

有了這張圖片,大家也許可以明白 Tim Cook 接手蘋果之後發佈的 iOS 裝置資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