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順利從手機搜集證據!英國警方竟然要去搶 iPhone!

uk police mug iphone to get data 00

uk-police-mug-iphone-to-get-data_00

2016 年初蘋果反抗法院要求為一宗槍擊案解鎖 iPhone 的命令,結果帶到滿城風雨,最終要動用第三方渠道解鎖,但 FBI 卻找不到什麼訊息,結果各國執法部門對強行解鎖 iPhone 有疑慮。為了更順利搜集證據,不想重演 FBI 的覆轍,英國警方竟然要去搶 iPhone。

要搶 iPhone,當然不是去 Apple Store 搶購 iPhone,而是直接從疑犯之中搶走 iPhone。從 iOS 8 開始蘋果會將 iPhone 將系統和資料加密,只要沒有解鎖,就算執法部門抓到疑犯也難以從手機內找到所需的證據,於是英國警方在一宗信用卡詐騙案之中做了一次同搶劫沒有分別的行動。警方發現疑犯以 iPhone 進行通訊利用偷來的信用卡購買高價產品,於是在逮捕疑犯之前,先從遠處偷看疑犯的手機,確定疑犯的手機沒有鎖上的情況之下突然撲出,搶走疑犯的 iPhone ,最後拘捕疑犯。由於這個動作屬於逮捕程序之一,只要手機沒有重新鎖上,就可以找到的包括通話紀錄、照片等等證據作呈堂證供。

dseifert-ios-10-lockscreen-1.0.0
iOS 10 的鎖定介面

不過這個方法也有風險,如果槍得的手機並沒有相關的罪證的話,警方可能會被控告和索償,所以要這樣做,警方認真要掌握相關的情報,避免抓錯人。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