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高管 Phil Schiller 詳細解釋!為何 Mac 機沒有觸控螢幕!?

phil schiller explain why mac have no touch screen 00

phil-schiller-explain-why-mac-have-no-touch-screen_00

從 Windows 8 開始,不少筆電開始具備觸控螢幕,微軟的 Surface 廣告一直以觸控螢幕為賣點挑戰 MacBook Air。面對觸控螢幕筆電,蘋果一直不為所動,Mac 系列一直沒有觸控螢幕。蘋果高管 Phil Schiller 在最近接受一次訪問的時候,就解釋為何 Mac 機沒有觸控螢幕。

蘋果全球市場高級副總裁 Phil Schiller 接受 Backchannel 網站的訪問的時候,詳盡解釋為何至今 Mac 機仍然沒有觸控螢幕。Schiller 指出蘋果考慮的是整個 Mac 平台,所以單單在筆電(MacBook)加入觸控螢幕是不夠的,也要考慮在桌面電腦(iMac)使用,他認為加入觸控螢幕到 iMac 更是一場災難,你不能想像在 27 吋 iMac 之中用手指在空中進行觸控,這是荒謬的,而且如果要 Mac 機新增觸控螢幕,需要重新設計所有介面,原本 Mac 機用的滑鼠和鍵盤用戶的體驗會完全被摧毀,總不能兩者兼用。

phil-schiller-explain-why-mac-have-no-touch-screen_01

更重要的是 Schiller 親口確認蘋果在數年前嘗試過把觸控螢幕加入 Mac 之中,也最終因為不符合蘋果的信念而決定不加入,最終這個決定影響到所有 Mac 機也沒有觸控螢幕,至於 Touch Bar 作為觸控的面板是否意味著 iOS 會影響 macOS ,他只是認為蘋果的目標會是如何利用 iOS 的技術讓 Mac 有更好體驗,不是將 iOS 直接帶入 macOS。

macbook-pro-touch-bar-is-crackable_00
MacBook Pro (Late 2016) 的 Touch Bar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