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如何解決 macOS 清除資料後無法連接 Wi-Fi?

Apple MacBook Pro M2 Pro and M2 Max 2 up 230117 big.jpg.large 2x

相信不少用戶都知道,目前蘋果的 macOS 都是存在一些 Bugs,讓用戶難以進行一些操作,當中,最多人在購買新一代 Mac 電腦後,或因為其它原因要將舊機清除所有資料,但在清除後,相信最多人遇到的就是在啟用畫面中,沒有 Wi-Fi 選項,因此不能重新啟用 Mac 電腦,到底如何可以解決問題呢?現在就教各位使用。

air

1:使用 USB C to LAN 連接線

2023 04 23 下午4.46.04

因為不是電腦的硬件出現問題,只是軟件上有 Bugs 無法顯示 Wi-Fi 的選項,因此只要將 Mac 連接 LAN 線,就可以連接網絡,啟用裝置後就會回復正常。

2:安全開機

IMG 3705

如果你沒有 LAN 的連接器,亦有另一個方法可以幫助用戶解決以上的問題,就是使用安全開機的方案,首先用戶需要關機,開機時按一下電源鍵後,馬上再長按電源鍵,直到出現 loading option,才放開電源鍵。

IMG 3708

再進入 option,更改一次系統語言,系統的狀態列就會出現 Wi-Fi 的選項,連接後就可以啟用你的 Mac 電腦了。

IMG 3709
IMG 3710 1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