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周一 LO 瘋:我還是向蘋果退回 iPhone SE 了!

why iphone se no 32gb in cost 00

why-iphone-se-no-32gb-in-cost_00

iPhone SE 推出以來,小編第一時間被那部金色的 iPhone 5s……不不不!是金色的 iPhone SE 吸引,但是作為 5.5 吋 iPhone 6 Plus 的用家,小編玩了數日決定退回給蘋果了,對於使用售價超過 5588 的 iPhone 6/6 Plus/6s/6s Plus 的用戶來說,使用 iPhone SE,可能會出現小編使用的時候想像到的問題。

螢幕不能回頭了……

對於一個 5.5 吋螢幕的用家,4 吋螢幕已覺得十分細小,小編很難想像到對著 2 年 iPhone 5/5s 的小編,離開 4 吋螢幕年多之後,重新觸控是十分困難的,虛擬鍵盤經常按錯,網頁超連結我要特意放大才能準確按下去。

iphone-se-16gb-review_11

電池容量和續航力偏少

一個擁有接近 iPhone 6s 的規格但只有接近 5s 規格的 1642mAh 電池,續航力有偏少的嫌疑,當然新買的 iPhone SE,電池始終都是新的,而且 iOS 9 也有不少優化電池的設定,而且在 Geekbench 3 的電池跑分測試之中仍然顯示有近 4 小時的續航力,電池優化工作已算不俗了,但對比起跑分平均可達 5 小時以上的 iPhone 6 Plus 來說,電池續航力始終都是差一截。

iphone-se-battery-test_00

沒有 32GB 不是問題!加 1200 萬像素鏡頭才是問題!

使用 iPhone SE 也不志在 16GB 的容量吧,但在支援 1200 萬像素鏡頭、4K 影片支援以及 Live Photos,用戶可能更時常利用 iPhone SE 拍照,32GB 的容量也是容易爆滿的,於是蘋果會慫恿你:買 64GB 吧,但價格是 4288 港圓,加多 400 港圓就可買一部 16GB iPhone 6,加多 1388 港圓就可買到 64GB iPhone 6,64GB SE 性價比似乎不太出色。

iphone-se-9-7-in-ipad-pro-photo-test_00

將來換機成本高了

iPhone SE 16/64GB 價格只有 3488/4288 港圓,16GB 價格略比 iPhone 6 Plus 在沒有損壞下的蘋果官方回收價格(3200 港圓)略高,換言之將來如果 iPhone 7 推出,iPhone SE 回收價可能十分低。換言之,你需要用更多代價換上未來的 iPhone 旗艦。

iphone-se-16gb-review_12

結果用了數日,小編都是退了 iPhone SE,繼續用 iPhone 6 Plus 到 9 月再考慮換 iPhone 7,但是整體來說,使用數日的體驗亦證實了小編撰寫開箱文之中令舊機用戶也能愛上 SE 的 3 個論點:5s 外殼可以單手操作、規格接近 6s、相機比 6 Plus 更強(而且還是平的!),預算有限或習慣單手操作的人,仍然適合購買,然而對 4.7 和 5.5 吋 iPhone 用戶來說,還是要等吧。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