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測】詳細電池測試! iPhone SE 電池可以支持多久!?

iphone se battery test 00

iphone-se-battery-test_00

早前我們網站詳細測試 9.7 吋 iPad Pro,當中在 Geekbench 3 得到接近 9000 分的震驚結果,但是 iPhone SE 呢,這個擁有 4 吋螢幕,5s 的外形,接近 6s 的規格,電池卻只有 1642mAh,電池續航力比起其他 iPhone 還要強嗎?與 9.7 吋 iPad Pro 一樣,小編趁清明節假期進行了悠長的測試,結果也是令小編十分滿意。

電池跑分 4 小時用光電力!

在拆解的時候,我們發現 iPhone SE 的電池有 1642mAh,比 iPhone 5s 多但比 iPhone 6/6s 系列為少,而蘋果官方聲稱在觀看影片之下 SE 的續航力有 13 小時,3G 通話時間更有 14 小時,究竟今次為 SE 進行的電池跑分會否解決 iPhone 一直存在的電量不足問題?

於是,小編使用了 Geekbench 3 的電池測試,以 75% 處理器使用率把這部手機的電池用光了,在近乎通宵的測試之中,iPhone SE 從 100% 到 0% 關機的時間,有 3 小時 56 分,比坐新幹線從東京到新青森的旅程時間(最快 3 小時 10 分)略長,換言之,坐長達 3 小時長途車的時候用 iPhone SE,電毫無疑問用光了。

iphone-se-battery-test_01

電池續航力僅僅應付一季(13 集)電視劇!

蘋果聲稱用 iPhone SE 看電影,從 100% 到關機的電池續航力高達 13 小時,在漫長的電池跑分之後,小編前往 YouTube 收看一套 1 小時 46 分 47 秒的影片,播完之後發現用了約 10% 的電量,平均 1 小時用了約 5.619%,換算用盡 100% 電力的時間約 17.797 小時,看一季 13 集的電視劇應沒有太大問題,但一季(26 集)的電視劇似乎不能一次看完了。

iphone-se-battery-test_02

4 吋芒最高可打機 8 小時!

用 4 吋芒打機,令小編懷念在 5s 以前的年代,3 年後的今日 iPhone SE 打機可以熬多久?小編再一次為 SE 充滿電之後打開了在處理器測試時安裝的 Asphalt 8 3D 賽車遊戲,結果打了約 1 小時之後,電力只下降了 13%,換言之最多可以連續打 7.69 小時遊戲。當然有沒有遊戲令你打足這麼多時間,而且不同 3D 遊戲耗電的情況也有不同,就是另話了。

iphone-se-battery-test_03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