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代的世界語言!蘋果高管:不懂編程是未來的文盲!

code is the language apple hour of code 00

code-is-the-language-apple-hour-of-code_00

為了培育未來小朋友對編程的興趣,蘋果一直舉辦 Hour of Code 工作室,最新一次是在 12 月 7-13 日舉行,在接受英國傳媒的訪問之下,蘋果高管表示他們之所以開始,原因是未來編程關乎小朋友的命運。

蘋果軟件工程高級主管 Craig Federighi 在 BBC 的訪問之中提到,蘋果重現對小朋友的編程教學,是因為編程是「未來的識字率」。在日常生活中,不同的裝置成為生活的一部分,去到哪裡都有不同形式電腦編寫程式,特別是年青人,編程是一種語言以及一個思考的方法,因此他們的重點,就是讓他們可以學會編程,就像識字一樣,暗指不懂編程,在未來與文盲沒有分別。

code-is-the-language-apple-hour-of-code_01

Federighi 更憶述他在 10 歲的時候接觸了代碼,他認為編程不只是一種技術,而是一種具有創意、表現能力以及社會性職業之一,把其他東西和編程連繫起來。他更否定 OECD (經濟合作和發長組織)在教育上採用科技對學生沒有明顯得益的說法,教育根本沒有萬能藥,更不可能把舊方法用在新的技術之中。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