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不只是娛樂!教你將 Apple TV 打造成智慧家庭中樞

20140813homekitappletv sq 919

20140813homekitappletv_sq_919

新一代的 4th Apple TV 上市,有許多新功能,而舊一代的 3rd Apple TV 也還寶刀未老,但你知道嗎,其實他還有一個相當「未來」的功能,就是擔任家裡的智慧家庭中樞。

apple-homekit-2

自去年 Apple 發表 Homekit 協定後,直到今年六月才有第一批硬體周邊推出;支援 Homekit 協定的智慧家庭裝置,最大的特色就在於可直接使用 Siri 進行遙控操作。

這些裝置大部分都是以藍芽作為傳輸連接,最大的限制便是 iOS 裝置必須要在藍芽傳輸範圍內;若你還在辦公室,想要遙控家裡的飯鍋開始煮飯燒水,或是開鎖讓卡在門外的客人進門,該怎麼辦呢?若你有一台 Apple TV (第三代或更新款),那簡單幾個步驟,就可以在戶外,直接利用 Siri 遙控 Apple TV ,並利用 Apple TV 的藍芽連結智慧家庭裝置!聽起來很神奇吧!以下是步驟:

ios8logo

Step1. 升級你的 iOS 裝置與 Appel TV:

想要與 Homekit 裝置連動,你的 iOS 裝置必須在 iOS 8 以上, Apple TV 也請將軟體升級。

 

Homekit_Hero_NEW-1200-80

Step2. 購買支援 Homekit 協定的智慧裝置:

雖然似乎是廢話,但還是要一再重申,這個連動裝置必須支援 Apple Homekit 協定,可不要隨意買一個智慧電燈泡,然後指望 Siri 可以讓它發亮。

7024516_show_3_thumb

Step3. 安裝好你的裝置,並且下載對應 App :

按照說明書,將智慧燈炮、智慧插座、智慧門鎖等等安裝好,並且下載對應的 App ,確保它已經可以運作了。 Homekit 必須使用配對碼配對,只需要開啟裝置的 App ,並且讓系統開啟相機進行掃描,即可配對成功。

 

homekit-settings-remote-access

Step4. 開啟 Homekit 遠端遙控功能:

當一切連結上後,你已經可以用 iOS 裝置近距離操控裝置,如果你想要遠距離遙控,必須進入「設定」、「 Homekit 」選擇一個家庭環境,並且開啟「 Allow Remote Access 允許遠端遙控」。

 

31

Step5. 開啟 Apple TV ,連結 iCloud 帳號:

最後一個步驟,將你的 Apple TV 開啟,到「設定」、「 iCloud 」進行登入,請登入跟 iOS 裝置相同的 iCloud 帳號,如此一來就設定完成。走到街口,試試看用 Siri 遙控看看家裡的燈泡吧!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