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說說笑話 看看 Siri 怎麼幫你燒飯煮水開燈吹風扇

sire help

sire-help

Siri 語音助理相當萬用,幫你查電影時刻找飯廳,查詢時間記事傳簡訊,無聊還可叫它說個笑話。現在他還可以幫你燒飯煮水開燈吹風扇了。

expans22

這麼神奇!?到底怎麼實現呢?這就要靠現時最新推出,一系列支援 Home Kit 協定的智慧家庭產品了。國外傳媒最近評測 iHome 智慧插座,利用 Siri 即能聲控管理自家電源;若是配置得當,燒飯煮水都不是問題!而具體 Siri 可以怎麼搭配 Home Kit ,看這篇文章可以知道更為詳細。

SAMSUNG CSC

iHome 智慧插座一個要價 39.99 美金,連結設定好後,即可使用 Siri 與 iOS 內建的《 Home Kit 》 App,來連結。系統可同時偵測室內多個智慧插座,並可個別命名;因此可取名為烤麵包機、煮飯機、電風扇、檯燈等等名字,將這些電器以 On 的形式連接上智慧插座,並且在需要用時才將插座通電。

screen1

在《 Home Kit 》 App 中,使用者可以輕易地將單一場域內的智慧裝置整合在一起,而且設定不同的規則與情境;像是晚餐、電影之夜、派對、離開等等。

screen2

利用「開啟 / 關閉」的指令,可以指定某個區域的所有智慧裝置的啟動狀態,或者是此一區域的某單一智慧裝置(例如智慧插座)。簡單說起來就是「請幫我把客廳都關閉,並開啟小燈插座」,這麼一來客廳內的大燈、電器等都會斷電,只讓小燈的電維持開啟。

creen3

另外,針對各區域除了可用《 Home Kit 》定時切換情境,也可以在 Siri 直接指定情境;像是「將客廳切換為派對模式」,如此一來可能燈光都會變紫色,並且接通相關音響的電力等等。

ihome1-642x364

智慧家庭發展至今,一直缺乏有力的推動者;如今 Apple Home Kt 產品逐一出籠,會對家庭造成什麼科技革命,敬請拭目以待。以後希望能叫 Siri 幫忙放洗澡水,回到家就有熱水可以洗澡,不是很棒嗎?

Via 9to5Mac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