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能不知道!第一部使用 AMOLED 螢幕的手機竟是它!

first amoled phone is not samsung 00

first-amoled-phone-is-not-samsung_00

Samsung 對 AMOLED 螢幕技術看來推崇備至,即使上星期四深夜 Galaxy Note 5 推出了,螢幕都是使用 AMOLED 技術,但是,你可能不知道,第一部使用 AMOLED 螢幕的手機,竟然不是 Samsung,而是它。

PhoneArena 網站翻查過去的手機資料庫,顯示 AMOLED 已經在 2008 年 8 月在手機之中使用了,當年 Samsung 連巨芒手機帝國也未建成,蘋果也只是發佈了 iPhone 3G,究竟哪一部手機率先使用這個技術?答案是 Nokia,Nokia 在 2008 年 8 月發佈了 Nokia N85,是第一支使用 AMOLED 技術製作的螢幕的手機,當時未有巨屏這個概念,螢幕只有 2.6 吋,解像度也只有極低的 240×320,但已經有 HSDPA、WFi,以及 500 萬像素的自動對焦蔡司鏡頭,而且後面的鍵盤可以上下躺開。

first-amoled-phone-is-not-samsung_01
Nokia N85 (圖片來自 PhoneArena 網站)

當然,Samsung 首次發表內置 AMOLED 技術的手機,也只是遲了大約兩個月左右,當時的手機名為 i7110,運行 Symbian 操作系統,不是 Android,螢幕同樣地只有 2.6 吋,解像度只有 240×320,比起 Galaxy Note 5  1440×2560 解像度簡直是小巫見大巫。不過自從 i7110 這部手機,Samsung 似乎與 AMOLED 結下不解之緣。

first-amoled-phone-is-not-samsung_02
Samsung i7110 (圖片來自 PhoneArena 網站)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