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蘋果現在才放棄初代 iPad mini?分析三大原因!

is ipad mini quit 00

相信不少人都知道,蘋果將 iPad mini 1 靜靜地下架,到底蘋果為何現在才將 iPad mini 1 下架呢?現在就由筆者為各位分析。

Retina Display 已是標準顯示屏!

retina_ipad_mini_colors_front_back

除了 iPad mini 1,目前 iPad 所有在售賣的產品都已使用 Retina 顯示屏,同級別的其它廠商中平板產品使用的顯示屏已配備同等級別顯示屏,因此並不需要使用 iPad mini 1 來與 Retina 顯示屏作對比。

售價位置尷尬!性價比過低!

iPad vs new iPad vs iPad Air vs iPad mini vs iPad mini Retina

蘋果的 iPad mini 及 iPad mini 2,除了 Retina 顯示屏外,最大的差別就是處理器的效能,CPU 效能差距超過 4倍、圖像處理效能更超越 8倍,但售價上,差別只有400港元(約1500台幣),讓消費者認為,只需付出400港元,就可以得到完全不同的使用體驗,為何還要購買第一代產品?

放棄舊世代!全面邁向 64-bit 電腦級架構!

apple-a7-chip

iPad 產品中,目前唯一尚未使用 64-bit 處理器的,就只有 iPad mini 1,為了可以強逼開發者為 64-bit 處理器進行軟件優化,加上 iPad 的市場定位主要偏向電腦類別,因此全面棄用 32-bit 處理器是必須的!

就以上三點,可以證明 iPad mini 1 所有的存在價值已完全失去,加上需要有生產線維持生產 iPad mini 1,成本相當大。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